揭秘林丹被禁赛:青岛队疏忽 未考虑商业冲突

揭秘林丹被禁赛:青岛队疏忽 未考虑商业冲突

林丹(微博 博客)微博表达缺赛的不满

文 | 李晖 来源|微信公众号:体坛叨sir

13号晚上,林丹在他自己在微博中披露:“首先要跟所有到场的球迷朋友们说一声抱歉。我已经来到长沙,但刚刚接到通知,今天无法上场了。我只想打好比赛,推广羽毛球,我的赞助商之前也做出了一些让步,打国际比赛大家也都能协调,为什么来到中国联赛突然说不行,希望接下来会协调好。”

不难看出,林丹不能出场是与赞助商合约有关。本赛季羽超联赛赞助商是威克多,而林丹的赞助商是尤尼克斯。据了解,林丹代表青岛出战,按照联赛规定他必须身着维克多比赛服装,但林丹坚持必须遮挡住维克多标识。最终,林丹被拒之场外。青岛队主教练李卫国介绍说:“之前我们和威克多也沟通了,他们希望中国羽协能出一个书面的函,能够尽量让林丹能够参赛。但最终得到的消息是林丹不能上场打比赛。林丹不能出场对俱乐部损失很大。”

而为了弥补球迷的遗憾,长沙赛区决定让林丹打一场表演赛,林丹很配合,与球迷在现场进行了互动。

羽超联赛创办之初,对于比赛着装便有着明确的规定。从最初的 李宁公司到本赛季的胜利公司,他们作为赛事装备主赞助商对参赛队员有着明确规定。比赛时必须身着主赞助商提供的比赛服。

羽超联赛系团体赛,球员个人签约赞助商如参加团体赛也必须服从团队的要求。前不久结束的苏迪曼杯赛上,李宗伟(微博)个人商签的是尤尼克斯,但马来西亚整队赞助商为胜利公司,因此,李宗伟上场比赛必须身着团队统一服装,而球鞋和球拍可以使用个人赞助商的产品,但前提是必须遮挡住标识。

林丹也是同样的境遇,他在代表中国队出战时,身穿的是球队整体赞助商李宁提供的服装。而在以往的羽超联赛中,包括李宗伟在内许多境外高手也加盟过羽超联赛,他们无一例外地必须遵守这一规定。而林丹在微博中所述“国际大赛能协调,中国联赛突然说不行”应该是一时之气,遮标是妥协的办法,但关键是谁贴谁的标?

从此事来看,林丹本人并无过错,倒是青岛俱乐部方面在签约林丹时出现了疏忽。俱乐部方面并没有考虑到林丹个人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之间可能存在的冲突。

青岛此次租借林丹是按照中国羽协的封顶标准支付了150万元,双方的合约到本赛季羽超结束为止。而签约后林丹却遭遇出师不利,这让青岛俱乐部也头痛不已。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林丹本赛季就彻底无缘联赛,只要青岛俱乐部方面能与林丹赞助商达成协议,扫清林丹出场的障碍,那么林丹在联赛中登场还是大有希望的。

按照羽超联赛的规定,所有参赛球员必须身着联赛赞助商提供的服装。遮挡标识自然不被联赛主赞助商所接受。而作为个人参与团体赛事必须服从团体利益需求,这是不争的事实。解决好这个问题,就需要俱乐部与林丹个人赞助商进行协商,允许林丹在羽超联赛中身着其他品牌的服装出赛。而一旦协商无果,那么俱乐部只能承受这几百万的损失。

从长远利益来看,相信林丹的赞助商会通情达理,否则林丹便成了不敢碰触的危险品。而其赞助商的利益也无法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示和体现。

据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微博透露,“经多方努力协调,15日19:00的次回合比赛,林丹可以出场了,这多少算是弥补了一些遗憾。”不过此条微博下有球迷留言表示依旧存疑,“刚才还收到一个送票的赞助发短信说明天林丹参不了赛,但是十点前有见面的机会呢,到底怎么回事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