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拉斯杯八月开战! 国奥迎战伊朗日本男篮

亚特拉斯杯八月开战! 国奥迎战伊朗日本男篮

国奥即将迎战日本伊男篮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记者刘璟文/文)中国国奥男篮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将是7月底在苏州打响的“亚特拉斯杯”,据主办方消息,参赛队伍将包括伊朗和日本两支国家队。伊朗和日本作为中国男篮近年来的苦主,国奥队在本次比赛拥有为中国篮球复仇雪耻的机会,国家队也得以在亚锦赛前近距离侦察对手。

经过数年筹备,“亚特拉斯国际男篮挑战赛”终于将在苏州举行,比赛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1日。首届比赛共有八支参赛队,除了主场作战的中国国奥外,还将有伊朗国家队、日本国家队、斯洛伐克国家队、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美国职业联队、意大利联队和立陶宛联队。

其中最受关注的对手将是伊朗和日本,这两支中国男篮的亚洲对手,都将由各自国家篮协派出正式国字号队伍。伊朗作为亚锦赛和亚运会的冠军得主,被视为中国男篮重回亚洲巅峰的最大对手。日本则是最近一个为中国男篮制造“惨案”的苦主,去年仁川亚运会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队遭到对手15分逆转,亚运会史上首次不敌日本,最终只名列第五。

中国将由国奥队出征,将由崔万军、吴庆(微博) 数据)龙挂帅,队中有高尚、吴前、罗汉琛、原帅等年轻队员。这次比赛对中国队而言不仅是复仇雪耻的良机,也让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得以近距离考察对手。据悉,国家队考虑照搬去年亚洲杯的模式,从国家队抽调人手增援国家队,让部分队员提前适应对手风格。

国家队热身赛对手质量一直为人诟病,不仅水平不高,队伍大多来自欧美,缺少练兵的针对性。宫鲁鸣就曾抱怨道,“我们也想请亚洲对手,但人家希望保留实力,不愿意来跟我们比赛。”

这次苏州八国赛主办方亚特拉斯负责人郭昊煊透露,将伊朗和日本请来参赛,着实费了不小的功夫。“我们动用了国际篮联的关系,通过伊朗篮协和日本篮协正式邀请,虽然付出不少努力和代价,但能够请来就是值得的。”郭昊煊说道。

虽然两队正式名单并未公布,至少是正牌国字号队伍,阵容也让人期待。日本队遭全球禁赛,也将无缘今年长沙男篮亚锦赛,这是他们为数不多锻炼队伍的机会,相信派出主力阵容的可能性比较大。伊朗队因为主帅更迭,相比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会有一定程度的阵容变化,但据伊朗篮协消息,只要哈达迪归队后达到比赛状态,就基本上能赶上本次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