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比尔:看好骑士夺冠 目标超越AI科比詹皇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记者刘璟文/文 杨翔/摄)NBA华盛顿奇才队的球星布拉德利-比尔近日来华,分别来到上海、哈尔滨参加赞助商活动。他这次来华主要为了鼓励青少年参加“打出名堂”活动,同时也现身亚洲青年训练营,对年轻球员们言传身教。在活动期间,比尔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

在专访中,年轻的比尔将自己好胜的个性展露无遗,他极度痛恨失败,奇才连续两个赛季都止步分区半决赛,都让他怒火中烧,并成为他继续努力的动力。不过在他心中,从来不缺少自信,甚至有些年少轻狂,无论是偶像阿伦-艾弗森,还是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都是他希望通过努力超越的对象。

“尽力当个全能战士 我是联盟最佳射手”

腾讯体育:你怎么定义自己的比赛风格?

比尔:我认为我是全能型,我在场上很无私,愿意为获胜做任何事。我不希望成为那种一招鲜的球员,投篮或者传球,只能做好一样事情。我希望自己在所有方面都擅长,尤其是防守,我绝对会是全面的球员。

腾讯体育:奇才主教练惠特曼之前也要求你增加出手次数,你对此怎么回应?

比尔:这是我仍需努力的地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意识到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多,或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水平,这都是自然而然的。我只关心胜利,同时让自己变得更好。

腾讯体育:这是否意味着你在NBA变得越来越自信?

比尔:这是肯定的,这无疑是重要的原因。尤其是当你有个不断鼓励你多投篮的教练,这对于球员来说会更有信心。球员会想,教练信任我。这会让我比相信自己更有信心去完成任务。

腾讯体育:目前,你对自己在NBA前三年的表现满意吗?

比尔:我会说开心,但不会自满。就像你(注:指记者)T恤上写的“Never Stops(永不停息)”,我可不想原地踏步,我希望一直变得更好。所以我只会继续努力训练,继续提高自己。我也不至于感到失望,但绝不能说满意。

腾讯体育:你只打了三个赛季,就已经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好的射手之一。在你看来,谁是最好的射手?

比尔:有很多好的射手,我不会承认有谁的投篮比我好,我会说是我自己(笑)。不过优秀的射手有很多,像克莱-汤普森、斯蒂芬-库里,有很多选择,但能够被算作这一范畴,我已经感到很荣幸。

“从小最爱艾弗森 希望有日能超越偶像”

腾讯体育:你似乎从小就是个很争强好胜的人,你小时候怎么练习投篮?

比尔:教我投篮的人是我妈妈,她是全世界最挑剔我的人。在我6岁的时候,她把篮球交到我的手上,然后不断地训练我的投篮,日复一日地重复同样的动作,不断地指出我的不足。你根本想象不到她对我有多严厉,我们经常争执、吵架,但归根结底都是因为爱,她永远都是为了我好。

腾讯体育:你小时候模仿过任何NBA球员吗?

比尔:我成长过程中最喜欢的球星是阿伦-艾弗森,我选择3号球衣,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他。他绝对是我最爱的球员,但我们的风格并不是很像,他的出手次数比我多得多,运球技术也要好得多。他绝对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希望有天能够超越他。

腾讯体育:在你心目中,他会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吗?

比尔:我不会说他历史最佳,因为毕竟有迈克尔-乔丹的存在。但在我眼里艾弗森是我最喜欢的球星,打心底里支持他。

腾讯体育:尽管你还很年轻,你从哪个时刻开始,觉得自己打出了名堂?

比尔:我觉得高中是我的Rise时刻,高一升高二的那个夏天,我一直在努力提高。我审视自己的梦想,“我想要做到什么?是甘于平庸,还是要做到最好?”那时候好像突然开窍,意识到自己能够做到。虽然听起来很怪,但当你告诉自己能够做到,那最终就真的能做到。

腾讯体育:高中之后,你进入了佛罗里达大学,成了“短吻鳄队”的一员。你如何评价自己的大学生涯?

比尔:我爱佛罗里达大学。虽然我大一那年的表现并不如期望中的那么好,但能在大学打球并参加NCAA全国锦标赛,依然是一段很棒的经历。我拥有完整的体验,这对我来说非常棒。如果有机会回到校园,我还想再来一遍。

腾讯体育:你和大学时主教练比利-多诺万的关系怎么样?

比尔:关系非常好,我们有一阵子没联系了,他现在成了雷霆队的主教练。我还没有机会亲自向他祝贺,但衷心为他感到高兴。因为我了解他这些年的工作,我对他的工作兴奋而期待。作为教练,他非常值得称道,能力非常强,我只祝愿他能一切顺利。

腾讯体育:在他手下打球感觉怎么样?你会给凯文-杜兰特或韦斯特布鲁克一些建议吗?

比尔:对于他们这样的全明星常客,我真不知道自己能给多少建议。但必须要说,多诺万教练很有心,是个很好的人,对胜利充满渴望,充满竞争性。他们会有自由的空间,教练会鼓励球员自由发挥,并打得开心。

“看好骑士夺冠因精神 希望超越科比勒布

腾讯体育:在分区决赛之前,你曾经说过,希望没人能赢得总冠军,因为你太讨厌输球了,你是认真的吗?

比尔:认真的。我真希望没有最后的赢家,虽然我也知道这不可能,但这就是我的好胜心,我就是这个样子。我尊重NBA里的每个球员,但我热爱自己的球队,还有队友,如果我们能打出自己真实的水平,或许我们现在还在争夺总冠军的行列。

腾讯体育:在看过前几场总决赛之后,有什么样的感觉?

比尔:我很喜欢,总决赛就是无与伦比,我觉得骑士会赢,过程肯定不会轻松。但我能够看出,他们有足够的拼图,而且他们在精神方面准备好了,全队非常团结,而且精神上有动力,骑士能够成为最后获胜的那支球队。

腾讯体育:有没有想过不久的将来,你也能站在总决赛的舞台,那时会发生什么?

比尔:有一天,总会有这么一天。总冠军是每个赛季开始时的目标,希望能在赛季结束时捧起奖杯。不管这在何时到来,那绝对会是特殊的时刻。希望这个时刻不管早晚,总会到来。

腾讯体育:今年的季后赛,你已经表现出很高的水平,已经在季后赛里有过10次20+,在年龄不到22岁的球员里,仅次于科比、勒布朗和帕克(微博)。你对此感觉如何?

比尔:这意味着很多,因为这些都是伟大的球员,而且都是年轻时就有所成就,看到我自己打出名堂,并且跻身他们的行列,这很惊人。但希望能够超越他们,我希望能成为最好的那个,然后继续进步、进步、进步……

专访比尔:看好骑士夺冠 目标超越AI科比詹皇

比尔渴望超越AI科比詹姆斯

“连续止步次轮让我更饥渴 季后赛看谁更想赢”

腾讯体育:今年夏天你会专注提高哪些技术?

比尔:所有的,因为没有什么是完美的,运球一直都不是我的优势,要继续提高组织的能力,这是我今年最想要推动自己完成的挑战。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再次止步季后赛第二轮,是不是让你对胜利更加饥渴?

比尔:当然,我到现在还没缓过来,看着总决赛都觉得沮丧。但这仍旧是很棒的经验,学习的过程,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很多人是第一次打季后赛。这还是很棒的,但就像你说的,让球队和我更加渴望,希望持续不断地进步,不管怎么样都想要突破到东区决赛。

腾讯体育:如果下赛季想要突破,球队最需要做到哪一点?

比尔:很简单,我们必须要赢,不管怎么做都要赢。在季后赛里,战术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谁最想赢,谁的心脏更大,到头来,这些是别人没法给你的,基本上我们必须充满激情,无论如何都要团结成一支球队,团结一心赢得胜利。

腾讯体育:下赛季,你肩上的责任,以及在球队中的角色,会发生改变吗?

比尔:会的,我会给自己更多的压力,引领球队,成为球队需要的那个人,无论要我做什么。连续两年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同样的场次(总比分2-4)输掉比赛,这让人坐立不安。就我自己个人来说,肯定希望能够更多地站出来,做任何能帮助球队的事。

“沃尔(微博)+比尔天生默契 盼联手横扫其他组合”

腾讯体育:说到奇才,你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的后场双枪之一,同时还都很年轻,未来前景很被看好。你和约翰-沃尔之间的关系怎么样?

比尔:关系很好,我们都很有好胜心,我们都想赢,愿意为了胜利做任何事,我们也明白,如果我们不能同步率领球队的话,球队不可能成功。我们在休赛期互相激励,赛季期间则每晚都会挑战对方,我们尽力联手击败每一个后场组合。

腾讯体育:你们在场上怎么互相帮助?

比尔:很简单,我们就是天生就有默契,他打控卫,我打得分后卫。我们都很快,都能攻击篮筐,都能得分,都能给队友创造机会,我们的风格很相似。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都极度地渴望胜利,这比其他事情都重要。

腾讯体育:他是你队里最好的朋友吗?

比尔:我朋友很多,跟队里每个人都很好。我经常和约翰出去玩,也会有很多其他队友。但我要说的是,我们的友谊远不止篮球。

腾讯体育:你们在场下的互动,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比尔:非常好,我们都是吃货,经常一起吃饭,我们呆在一起,看比赛,什么都做。我们都很年轻,我还没满22岁,我们还年轻,尽可能地享受生活,这样的关系也带到了场上。

“来中国为鼓励青少年 实现梦想绝无捷径”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一次来到中国,截至目前感觉如何?

比尔:感觉很棒,除了天气不太好。很棒的体验,很棒的生活方式,感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总是很好的事。我感觉最好的一点是,篮球在这里如此重要,我之前就知道篮球在中国很受欢迎,亲眼见识到还是很奇妙。

腾讯体育:你这次来中国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推广“打出名堂2.0”,并与中国打篮球的青少年互动,你觉得他们对篮球的热情怎么样?

比尔:我很喜欢,我喜欢他们的热情,因为有时让我联想到自己的故事。因为我年纪比他们大不了多少,当他们参加活动并听我讲解时,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渴望。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想要继续提高,激发自身潜能,向NBA球员们学习,并实现自己的目标。

腾讯体育:在这方面,中美少年有什么不同之处?

比尔:没什么不同,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就像穿球鞋的动作都一样。在我看来,如果你脑海中有目标或梦想,你对于比赛有爱和热情,你就能够成功。但前提是相信自己,你必须得努力训练,想要成功没有捷径,要有坚定的信念,哪怕前路荆棘。

腾讯体育:在你小时候,打NBA一定是你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的你,对正在努力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

比尔:很简单,不管你的梦想是什么,或许会是篮球,或许是进NBA,保持信念,最重要的一点是,意识到这绝不是件简单的事,这会需要大量的努力、付出和热情,保持进步并掌控比赛绝不会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