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大帅已来大牌远吗 谁成清洗品?

[摘要]斯科拉里的上任,仅仅是恒大重回巅峰的开端,要想成为世界强队,仅仅靠一名主帅显然是不够的。大帅上任后,恒大的下一步动作必然是引进一名世界巨星……

【论剑恒大】大帅已来大牌远吗 谁成清洗品?

斯科拉里会给恒大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论剑恒大】大帅已来大牌远吗 谁成清洗品?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世界杯冠军教头率领着世界足球先生领衔的恒大重夺亚冠冠军奖杯,过去只能在游戏中实现的一幕如今可能将成为现实。12日下午,恒大正式宣布巴西名帅斯科拉里上任,并重申了进军世界前20强的目标。或许,斯科拉里的上任,仅仅是恒大重回巅峰的开端,要想成为世界强队,仅仅靠一名主帅显然是不够的。大帅上任后,恒大的下一步动作必然是引进一名世界巨星……

从2012赛季聘请里皮(微博)开始,恒大就正式走上了“世界名帅+大牌外援”的道路。年初,里皮突然辞职,卡纳瓦罗接替帅位,虽然后者半年来执教成绩并不算差,但显然偏离了恒大最初的路线。可以预见,在未来很多年内,恒大主帅这个位置只能是世界冠军级别的名帅。因此,里皮卸任后,另一名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来了。

世界冠军教头注重防守

作为五星巴西的主帅,斯科拉里在中国的名气很大。2002年韩日世界杯,斯科拉里率领拥有3R组合的巴西队7战全胜勇夺世界杯。小组赛中,斯科拉里率巴西队4-0击败国足,给全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韩日世界杯后,斯科拉里开始执教葡萄牙国家队,并获得了2004年欧洲杯亚军和2006年世界杯殿军,此后斯帅还曾执教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数据),但并不出彩。

从斯科拉里的执教思路来看,在战术上十分强调防守的硬度。两度执教巴西队,斯科拉里均采用双后腰战术,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的双后腰是克莱伯森和吉尔伯托,2014年世界杯,巴西队的双后腰则是古斯塔沃 和保利尼奥。注重防守的硬度,这点与里皮的执教思路倒是十分相似。

同时,斯科拉里十分看重进攻的速度,在他的4231体系中,两名边锋一定要有一定的突破能力。可以预见,在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斯科拉里必然会根据自己的战术引进内外援,尤其是外援,根据恒大一向的作风,这次来的,必然是大牌。

恒大众外援恐遭清洗

大帅已来,大牌想必就不远了。目前,恒大队中的5名外援埃尔克森高拉特、阿兰、雷内以及金英权 必有人将遭清洗。

首当其冲的就是雷内。

上赛季,雷内以10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恒大,一个赛季下来,雷内一共代表恒大在联赛中出场26次,打进了8粒进球,可谓物美价廉。在孔卡离开后,雷内一度担起了恒大中场组织的重任。但在恒大“必用大牌”的指挥棒下,雷内连续2年都未能在亚冠报名,加上本赛季伤病缠身,可想而知,雷内在夏季转会被清洗的可能性将是最大的。

韩国外援金英权一心想去欧洲踢球,早已拒绝和恒大续约,如果找到下家,金英权也很有可能在二次转会中离队。

此外,就连阿兰也有被清洗的可能。年初,作为里皮钦点的巴西前锋,11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仅仅代表恒大打了2场正式比赛就长期高挂免战牌。对于这样的球员,恒大早有前科,那就是饱受伤病困扰的巴西前锋克莱奥。恒大老板许家印甚至因此“责备”过李章洙:“一个外援,一年只打几场球,那肯定是不行的!”

世界足球先生加盟?并非不可能!

根据斯科拉里的执教理念,恒大很可能在二次转会中引进一名速度快的世界级前锋。现役巴西国家队前锋罗比尼奥或许会是不错的选择,上月中旬,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宣布解约罗比尼奥,目前“单车少年”仍是自由身,正随巴西队备战美洲杯。巴西国家队现役前锋加盟恒大,符合恒大一向的引援风格。31岁的“高龄”或许会是罗比尼奥加盟恒大的最大障碍,当然,去年恒大引进吉拉迪诺迪亚曼蒂,早已打破了此前不引进超过28岁球员的规矩。

本赛季,恒大中场组织混乱,缺少一名能拿住球,并统领全队的大牌中场球员。此前,许家印在公开场合上透露过希望某一天皇马(数据) 的8号(卡卡)可以加盟恒大踢球,随着斯科拉里执教恒大后,这一“梦想”可能将变成现实。

首先,2002年世界杯时,斯科拉里就曾将卡卡带入队中,并在巴西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派遣出场,双方有过师徒情分。其次,卡卡脚法细腻,身体素质出众,技术全面,符合恒大目前的战术需要。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那便是卡卡的名气。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加盟中超踢球,这是历史性的。虽然恒大已经拥有过一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但意大利人毕竟是教练的身份。如果卡卡能够加盟,将是中超最爆炸性,最吸引眼球的新闻,这符合恒大一向的作风。目前,卡卡正在美国奥兰多城踢球,加盟恒大并非不可能。

除了卡卡以外,曾经与恒大有过联系的道格拉斯科斯塔,以及上赛季的巴甲MVP里贝罗都有加盟的可能,同时他们也符合恒大的战术需要,只是从恒大一向的作风来看,没有“卡卡加盟恒大”那么具有“爆炸性”。

里皮执教恒大后,先后引进了巴里奥斯、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也将埃尔克森、高拉特这样实力出众的潜力股带入队中,众多大牌外援的加盟,使得恒大世界闻名。在斯科拉里入主后,恒大的外援只会更加大牌的外援,更何况,恒大现在的目标已不仅仅是亚冠冠军那么简单,而是世界前20强,作为世界前20强的球队,拥有一名世界顶级的巨星,想必是恒大接下来要重点完成的任务。

至于恒大到底会给中国球迷带来怎样的大牌外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大帅已来,大牌还会远吗?(孟尧)

加载中...

【论剑恒大】大帅已来大牌远吗 谁成清洗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