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足备战太兴师动众 国奥不如不去土伦

[摘要]商毅表示,为了准备和不丹的比赛,国足又是高原备战,又是适应人工草坪,有点太兴师动众。傅亚雨则担忧国奥“这些球员不应该参加土伦杯,之前就曾两年没赢球。”

京媒:国足备战太兴师动众 国奥不如不去土伦

国足刚说不能轻视任何对手,京媒表态国足太兴师动众,翻译哥你咋看?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虽然联赛进入间歇期,但是国奥、女足和国足全线出击,其中国奥土伦杯4战皆败,女足在世界杯上绝杀荷兰铿锵玫瑰重现,国足即将在世预赛对阵鱼腩球队不丹。北京体育的《体育议起来》栏目也邀请前国安球员商毅、胡建平,以及著名媒体人傅亚雨(微博)和邓羽对国字号球队进行了讨论。商毅表示,为了准备和不丹的比赛,国足又是高原备战,又是适应人工草坪,有点太兴师动众。

国奥土伦杯成绩差打击信心

国奥队在土伦杯上战绩一塌糊涂,邓羽认为与人员不整有关,“成绩这么差有客观原因,有的俱乐部不放人。王彤(微博) 数据) ,裴帅(微博) 数据),刘彬彬(微博)数据) 都没有来,对土伦杯这种非官方的比赛,俱乐部没有放,也是一个困难。”不过傅亚雨则很担忧连续的失利打击球队士气,“这些球员不应该参加土伦杯,93国奥一开始就面临很多问题,以小打大亚运会就输得很惨,两年没赢球。土伦杯又被横扫,对自信心有毁灭性的打击,没有锻炼价值,起了负面作用。”

商毅则认为,以残阵草率参加,不如不去,“决策者的问题,中国足协安排赛事负有主要责任。土伦杯非常重要,最近没有国家队的比赛,适龄的国奥球员为什么不去?俱乐部应该服从足协调遣,土伦杯这种级别的比赛,是青年球员练兵非常好的赛事。这么草率参加的话,还不如不参加。”

女足令人热血沸腾 仍有上升空间

女足绝杀荷兰,让商毅感到热血沸腾,“这是一场非常提升士气的比赛,从教练到球员都很年轻,就是需要这样的一场胜利。从比赛的过程来说,即便最终没有赢球,也能提升士气,最后的绝杀让大家热血沸腾。”傅亚雨则认为,女足准备充分才是获胜的关键,“从预赛开始,郝伟带这支球队就是有想法的,有充裕的时间集训,让郝伟来打造,从比赛来看,准备得还是很充分的。虽然与女足当年的巅峰状态有距离,但是还有上升的空间。”

胡建平则为郝伟的执教水平点赞,“首先看到郝伟的能力,看到女足的这种朝气,和获胜的勇气,之前是看不到。之所以有这样的状态,与郝伟在运动员中的影响力还是有直接关系的,郝伟带队让我看到了之前几届没有的希望。”邓羽同样认为这支女足未来可期,“脚踏实地的走,女足出现新孙雯还是有希望的。从首战补时被绝杀,到第二场绝杀对手,中国女足呈上升趋势。”

国足备战不丹太兴师动众

对于国足备战世预赛,傅亚雨认为,“只要中国和卡塔尔重视起来,小组的其他三个对手都不足为惧。虽然卡塔尔仅仅1-0小胜马尔代夫,但是卡塔尔联赛是跨年度的,现在是他们球员是最疲劳的时期,不能以这场比赛来判断卡塔尔有多弱,马尔代夫有多强。”邓羽则透露,备战期间国足的伤病非常严重,“很多球员有一些心理疲劳,毕竟之前在俱乐部连续征战。此外身体也出现了高原反应,在人工草坪上,由于装备更换了,很多球员出现了膝盖有伤的问题,现在队内伤员很多,也是教练组面对的最大问题。”

不过商毅表示,如此兴师动众的备战与不丹的比赛,国足显得有些不自信,“人工草坪的缓冲比天然草坪差很多,球速也很快,对膝关节的伤害很大。对不丹这样的球队问题不是非常大,到高原备战,又去适应人工草坪,有点兴师动众啊,中国国家队应该有自信,尤其是对阵不丹更应该有自信。”

虽然中国香港7-0战胜了不丹,不过商毅仍然认为中国香港不足为惧,“中国香港加入了归化球员,战斗力还是比较强,中国队和他们踢一直很别扭,但是我想我们的联赛比他们的联赛高一个级别,那就应该展示出相应的战斗力来,主客场都得战胜他们。”傅亚雨同意了商毅的观点,“香港队虽然打了不丹7-0,但是香港队就是香港队,我们没有自信赢他们,还踢什么啊?”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