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项目申请进东京奥运 相扑拔河入围武术在列

26项目申请进东京奥运 相扑拔河入围武术在列

相扑是日本国技

腾讯体育讯 去年12月,“奥林匹克议程2020”出台,该决议决定赋予主办城市额外新增一个或多个比赛项目的权利,而东京奥运会会首次执行此项决议。自决议出台以来,关于哪项运动会进入奥运会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6月12日,2020年东京奥组委公布了申请进入东京奥运会的26个项目名单,其中已经退出奥运会的棒垒球、古老的奥运项目拔河、极具日本本土特色的相扑等赫然在列。

在申请进入奥运会的项目选择上,东京奥组委官员武藤敏郎提出了三条标准,即在年轻人中广受欢迎、能推动东京奥运会的举行以及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标准。其中无需新建场馆的项目将握有入围先机。

据悉,候选名单将在6月22日公布,获得提名的项目需在今年8月在东京进行陈述报告,东京奥委会将于9月30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出推荐方案。最终的入围名单会在明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前公布。

以下是26个项目名单:

棒垒球、相扑、拔河、武术、空手道、壁球、台球、保龄球、轮滑、攀岩、冲浪、桥牌、国际象棋、体育舞蹈、美式橄榄球、马球、合球(Korfball)、航空运动(Air Sports)、木球(Bowl)、地板球(Floorball)、飞盘(Flying Disc)、篮网球(Netball)、定向运动(Orienteering)、回力球(Racquetball)、水下运动(Underwater)、滑水(Waterski and Wakeboard)

(张占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