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人一家8口将跑兰马 已连续5年参加此赛事

86岁老人一家8口将跑兰马 已连续5年参加此赛事

86岁老人一家8口将跑兰马,已连续5年参加此赛事。

据兰州晚报报道,马拉松的魅力所在除了运动带来的酣畅淋漓,它总能凝聚起一股力量,让亲情、爱情、友情充满了正能量。2015年兰州马拉松赛马上来到,今年的五公里赛程的队伍中将再次迎来一个快乐的四世同堂之家。86岁的老爷子杨进财第五年带领一家老小8口人上阵,把“马拉松之家”的美名贯彻到底。

对,你没听错,86岁!如果再没有年龄更大的挑战者,马拉松年龄最大的选手记录今年还是将由杨老爷子保持。

2011年,兰州举办第一届马拉松时,五公里赛段就出现了杨进财老人的身影,当时只有他和孙子两个人参赛。即便如此当媒体记者看到杨进财到达终点时,立刻包围了他……到了第二年,在他的感召下,全家齐上阵,四世同堂一起站到了马拉松五公里的起点。当人们在终点发现满头白发的杨进财时,诧异、惊呼,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过,老爷子并没有因此停下马拉松的脚步,此后每一届兰州马拉松的赛道上都会出现“杨氏迷你马拉松团”全家老小或奔跑或疾走的身影。

今年,很多人关心,“老爷子的马拉松团会不会增加成员呢?”这个答案是肯定的。6月10日,记者见到杨进财老人时,他正在他的长寿秘诀阵地——门球场进行门球比赛,还特意穿上了今年马拉松的中国红服装,这下显得更加精神矍铄。老人家耳聪目明,似乎岁月的痕迹与他擦肩而过,因此很多人固执的把他当成是六七十岁的人了。“今年阵容更大了,8个人,儿子、儿媳、孙子、孙媳,还有外孙子和重孙子,增加了侄女。在外地上班的侄女为了参加马拉松比赛,特意请了两天假,打‘飞的’赶回来加入大‘部队’”。这让老爷子十分开心,队伍越来越庞大了,家人健康、愉快是老爷子的心愿。

杨进财老人很少感冒,这与他爱体育运动,练习中长跑、打羽毛球、兵乓球,经常进行体育锻炼有很重要的关系。而儿子和儿媳也是年过六旬的人,受父亲的影响,闲暇时间总是拳不离手、曲不离口,都是“好动”之人。孙辈们希望老人晚年开心、充实,每年陪着老爷子跑马拉松也乐此不疲。

采访杨进财老人还有更大的收获,他还是个有故事的人。老人家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19岁时就参了军,1952年10月随志愿军入朝,1958年10月回国。曾经昼伏夜出与敌军作战,小腿为此还受过轻伤。回到兰州后,他也没让自己闲着,1985年前往上海学习门球,把门球活动引入到兰州,由此也成为兰州门球活动发起人之一。

积极的生活态度,乐观的心态,生命不止,运动不息。老爷子健康的秘诀是不是值得我们点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