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排名领先第2超4000分 霸占120周NO.1宝座

小威排名领先第2超4000分 霸占120周NO.1宝座

小威世界排名稳居第一

  在刚刚结束的法网公开赛上,小威廉姆斯成功捧杯,连续第三次在大满贯赛事中站上冠军领奖台。美国人已经连续120周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在法网捧杯之后小威现在领先排在第二位的科维托娃超过了四千分,统治力在继续扩大。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榜上,小威目前积分为11291,这个分值是她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的巅峰值。科维托娃6870分,两人相差4421巨分。这个分值与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伊万诺维奇积分相差无几,塞尔维亚人在过去12个月里获得了4305分。

  法网这两周小威一路走来充满了艰辛,她有四场比赛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后得以晋级。在最后的决赛中,美国人也是经过三盘苦战才战胜了萨法洛娃夺冠。

  在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起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是否让她觉得决赛的胜利果实更加甜蜜,小威答道:“这些确实让夺冠这个时刻变得非常特别。我非常渴 望夺冠,在决赛中的每一刻,我都觉得我能赢。之前在第二、第三和第四轮比赛中我都一度落后,能够走到这儿非常不容易,这也许是我赢得最艰难的一个大满贯冠 军。我都有点不相信我最后赢了,这太酷了。”

  “这感觉像做梦一样,这一切真的都发生了吗?”

  法网结束后草地赛季正式开始,在温网(微博)结束的时候小威与排在她后面的球员的分差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去年在温布尔登美国人只打到了第三轮,获得了 130分。如果今年她能夺冠,她的总积分将增加1870分。另一方面,排在第二位的科维托娃因为去年夺得温网冠军,所以面临着保卫2000分的巨大压力。

  小威虽然已经五次捧起玫瑰露水盘,但在前两届温网比赛中她却都出人意料地早早出局——2013年第四轮负于利斯基以及2014年第三轮输给了科内。

  “过去两年我在温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所以今年我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现在我的状态非常好,手臂感觉也好多了,所以希望今年的成绩能比前两年好。”

  在连续夺得了三个大满贯冠军后,她在大满贯赛事中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21场,这个纪录还在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