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承瑛低调复出投身青训:过去十年是瘫痪局面

吴承瑛低调复出投身青训:过去十年是瘫痪局面

曾经的拼命三郎吴承瑛

腾讯体育6月9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自2006年底宣布退役后,吴承瑛这位曾经的拼命三郎,在过往十年时间里一直消失在公众视线中,直到最近才开始露面,而今天他终于大大方方面对媒体。原来,他也准备投身青训了,他准备成立强普(champion)足球俱乐部,并在今天特地邀请来了比利时足球“青训教父”克里斯-普约维尔德现身上海鞍山初级中学来授课。而在今天的课堂上,除了吴承瑛之外,包括曲圣卿、张玉宁这些曾经的国脚也都来做“学生”了。

谈及过往多年一直低调,几乎消失在公众视线中,吴承瑛只是淡淡表示过去一直在休息。据了解,在过去,吴承瑛把时间主要都留给了家庭,包括一直陪伴女儿征战高尔夫赛场。

这一次选择复出,吴承瑛和很多退役后的球员一样,首先从青训做起。“现在足球的大环境非常好,国家也比较支持。其实我一直也比较关心中国足球,可能现在是个很好的契机,从现在开始,希望能为上海足球甚至中国足球出一份力。”吴承瑛表示,别看现在中超热闹,但其实青训工作不好做,“以前我们踢球的时候,下面还有一批不错的后备力量,但现在虽然中超热闹,但下面的青训其实很糟糕。我们青训体系已经瘫痪10年了,我希望能够利用这个契机,把青训做好,我想想10到20年以后中国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

吴承瑛说,正因为国家支持足球发展以及确实现在青训工作很糟糕,所以他觉得现在是个不错的时机,“其实我之前就一直有这个想法,只是以前阻力比较大,现在整个大环境都变好了,上海每个区的教育局和体育局都比较支持这个项目,所以我觉得能够投身到青少年培训当中,是个非常大的机会。”

此次投入青训,吴承瑛首先是要成立自己的青训足球俱乐部,强普,取冠军英文的谐音,也看出吴承瑛是希望能够做到冠军级别的。这一次,他在朋友的帮忙下,首先请来了比利时青训教父来授课,并且做了一堂示范课,“这次请到欧洲非常优秀的青训教练,他带给我们全新的理念,打破我们陈旧的训练方式,希望能够把比利时的青训理念带到中国,为我们上海足球甚至中国足球出一份力。”

当然,由于俱乐部还在起步阶段,还有大量工作等着他去完善。“等我们强普足球俱乐部正式起步后,会有比较详细的推进计划。比如说,虽然今天请比利时教练来只是一个交流活动,但我个人是非常希望能把好的青训体系带到中国来,为上海足球做一些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我们5到10年的努力,培养出一批好的后备力量。”吴承瑛表示,当然现在主要还是得以跟校园足球结合的模式来推进,“足球首先是普及,量的变化才能带来质的变化,我也希望能够和多区合作,现在和杨浦区的合作已经开始了,同时把我们的理念推广到全市,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足球青训中来,让我们的团队从中找到真正的天才。”

吴承瑛在球员时代很少接受采访,一直非常低调,而接下来从事足球青训工作,势必少不了抛头露面,要去处理很多人际方面的事宜,这对他是否也是一个挑战呢?“我就是想做一些实事,能够真正的为足球出一份力,低调不低调,其实我是不在乎的。如果通过我能让大家更关注足球,能有更多小球员加入到我们的青训体系里来,很多方面我也可以去做些改变。”吴承瑛最后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