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北京关停首家高尔夫球场 高球或遭遇严冬

网曝北京关停首家高尔夫球场 高球或遭遇严冬

网曝政府文件

网曝北京关停首家高尔夫球场 高球或遭遇严冬

网曝政府文件

网曝北京关停首家高尔夫球场 高球或遭遇严冬

被关闭的高尔夫球会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今天,有网友爆料,北京国际高尔夫球会向会员发布公告,宣布暂停营业。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场是一家通过招商引资成立的中日合资球会,1986年万里委员长出席开业仪式,是前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唯一去过的高尔夫场。

据资料介绍,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场位于昌平十三陵境内,是由中日合资经营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和国际比赛设施的高尔夫球场,占地面积1300亩。球场于1986年落成,1987年6月对外营业,比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场中山温泉,仅晚2年,是中国少有的具有30年历史的球场。

1990年,这里还作为亚运场馆,承办了北京亚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的比赛。1995年首届中国高尔夫公开赛在这里举办(连续在此举办了三届),97年本土球手程军在此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目前球场虽然正式停业,但球会的工作人员已接到通知,从周三开始停止上班。

去年8月,全国掀起一场高尔夫球场整治运动,高尔夫球场被分为取缔、撤销、退出和整改四类。取缔是指必须停止经营行为,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用途恢复原状,消除球场特征;撤销则表示必须停止建设和经营,待国家出台规范高尔夫球场建设的意见后,未予审批就要取缔,符合规定就要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按照当时的计划,北京地区要被取缔12家的高尔夫俱乐部,其中有9家是在营业的球场。据了解,北京的该次审查主要是针对风景名胜区和水资源保护地。消息传出之后,除观唐高尔夫俱乐部球场几个洞和练习场被推之外,有2家处在停业整顿阶段,其他几家球场均还正常开业,清理期限是2015年6月30日。

查阅近一年北京市关于对高尔夫球场地的硬性通知可以看到,文件均明确指出在国家出台高尔夫球场规范性发展意见前,严格禁止在全市范围内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新建高尔夫球场;除根据政府相关部门要求采取整改措施外,严格禁止续建、改建和扩建高尔夫球场范围内的任何设施(含球道、草坪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对新建的,发现一个,拆除一个;对续建、改建和扩建的,要责令其停止建设和经营,并依法取缔。

北京市对高尔夫球场建设和经营的高压态势,或许是全国的一个缩影和示范。中国高尔夫球场的冬天已经来临。(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