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夺冠概率升至四成 一优势将力保詹皇登顶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NBA总决赛,骑士加时以95-93险胜勇士,将总比分扳成1-1。虽然夺下主场优势,但骑士依然不被看好,根据ESPN数据演算,他们夺冠概率为39%,不过相比赛前19%的夺冠几率,如今的处境已经改善了很多。

骑士夺冠概率升至四成 一优势将力保詹皇登顶

骑士夺冠概率升至四成

根据ESPN数据模型演算,骑士在总决赛首战失利后夺冠概率只有19%,如果第2场再输,他们的机会更是只剩下11%。而在詹姆斯总决赛生涯中,只要输掉第2场,他的球队必定饮恨而归。所以,无论是从那个方面来讲,总决赛第2场对骑士和詹姆斯而言,几乎是决定性的。

幸运的是,尽管跟首场一样打到了加时赛,但这次骑士最终惊险胜出。随着这场比赛获胜,骑士不仅将总比分扳成了1-1,也夺下了主场优势。不过即便这样,骑士想要夺冠,依然有相当大的难度。

根据最新的BPI数据,骑士夺冠概率尽管从19%上升到了39%,而勇士的夺冠概率依然高达61%。

纵观季后赛历史,在七场四胜制系列赛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前两场战成1-1,他们有60%的机会最终胜出。而在总决赛历史上,这一数字更是能达到66%。也就是说,无论是数据演算还是历史规律,勇士的夺冠概率都超过60%。

但对骑士有利的一点是,他们只要能够捍卫主场,就能够赢下总冠军。从过去一段时间来看,骑士主场表现非常强势。过去28个主场,骑士赢下了其中26场,胜率达到了惊人的93%。而季后赛至今,骑士更是只输过1个主场。

另外,在詹姆斯总决赛生涯中,他曾经3次遭遇在输掉系列赛首战后然后扳平比分,其中两次都笑到了最后。首先是在2012年,詹姆斯的球队先输给雷霆,但之后他赢下第2场,最终一鼓作气顺利夺冠。到了2013年,詹姆斯也是先输给马刺,但随后扳平比分,最终通过抢七完成连冠。唯一的例外是在2014年,詹姆斯的热火最终以1-4负于马刺。

因此,对于从0-1落后到扳成1-1的场景,詹姆斯非常熟悉,他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去赢下冠军。

而从实际情况来看,骑士打出了高强度的防守,很好得限制了勇士的进攻,尤其是德拉维多瓦对库里的限制极为有效。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骑士还是会力拼防守,同时在进攻端依靠詹姆斯,用这种方式去争取胜利。(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