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报销布拉特背锅 本季伤病多因赛程紧凑?

记者冯小报道 漫长的旅程走到最后,只有一支球队可以存活,成为NBA的总冠军。其中的取胜之匙是什么?天赋、勇气、运气以及……健康。“似乎在以往,所有取得成功的要素中,健康并不是最首选的一项。可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情况却截然不同。”《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迈克尔-李不禁说道。

促使他发出如此感慨的,是一长串悲伤的名单:克里斯-保罗在季后赛首轮第七战中扭伤了腿筋,结果下一轮,快艇被火箭淘汰;约翰-沃尔(微博)在季后赛次轮扭伤左手,结果奇才在该轮被老鹰淘汰;西部季后赛次轮,康利眼眶开裂,托尼-阿伦腿筋拉伤,结果灰熊抵挡不住勇士水花兄弟的狂轰滥炸;东部决赛,科沃尔和卡罗尔双双伤退,结果老鹰失去了进军总决赛的资格……

如今,这份悲伤的名单上,又增添了更加悲伤的故事。骑士后卫欧文在总决赛首战加时赛期间,撞碎了膝盖,在季后赛首轮失去肩膀脱臼的拉夫之后,骑士的三巨头如今只剩下了詹姆斯一人苦苦支撑。

通常,当这样悲惨的故事发生后,出于无法接受的心理,相关人士总会习惯性地找些发泄对象。比如,在欧文伤退之后,一直备受质疑的骑士主帅布拉特成了那个倒霉鬼。为什么你让欧文出战43分钟?你不知道在此前的季后赛中,欧文已经因为脚踝伤病以及一些老伤而暂停比赛了吗?这是不是骑士的教练组和管理层为了冲击冠军,而提前了欧文的养伤日程?

“在我个人来看,(欧文膝伤和老伤)之间是毫无联系的。”对于这样的指控,布拉特当然不能买账,“因为当时的情况是,他和汤普森(勇士后卫)在争抢地板球,然后他们撞在了一起,不幸发生了。这是一次受到外力冲撞而导致的伤病,而不是旧伤复发。”在欧文成功接受了膝部手术之后,骑士管理层也站出来为自己的主教练说话。“医生的诊断已经很明确地表示,欧文的这次不幸和他之前受的伤完全不同,并没有直接的影响。”球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说。

没有直接影响,那是否会有间接的影响?这一点,即便是格里芬也不敢肯定。“如果说,两者之间没有一点关系,那么这的确是怎么也说不通的。”运动员的意外受伤,通常与做出的动作变形有很大关系。而导致动作变形的,很可能是疲劳。这种逻辑,格里芬很明白。可同时,他也明白,站在教练和球队的角度,在如此关键的时刻使用欧文,并没有太多的问题。

因此,或多或少,布拉特因欧文受伤而背上黑锅有点冤枉。要怪,就只能怪联盟的赛程紧密,根本没有给球队、球员充足的缓冲时间。这一点谁都明白,可作为球员、教练和管理层,谁又不能把埋怨说出来。充其量,只能表达到沃尔在受伤后表达的程度,“有的时候,你会身处一种无法改变的环境中,只能做一些你根本控制不了的事情。”当事人不方便说的,媒体却可以清晰地表达出来。“毫不夸张地说,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伤病才是真正的主角。”迈克尔-李说,“甚至,你可以理解为,伤病毁了今年的季后赛。”

实际上,伤病对于季后赛的摧毁,从季后赛没有开始之前便已存在了。上个赛季分别杀入东西部决赛的4支球队中,有3支球队在本赛季受到了伤病的严重侵袭。热火的波什(微博)查出血液病,保罗-乔治摔断了腿,而至于雷霆,他们耀眼的二少(杜兰特和韦少)这个赛季几乎没怎么在一起打球。也因为伤病,这三支球队全数没有打进本赛季的季后赛。而即便是唯一一支冲进季后赛的马刺,也只是在常规赛结束之前,才勉强走出了伤病的困扰。

而再看看打进季后赛的这些球队吧,有哪支是以完整、健康的阵容迎战的?火箭没有莫泰尤纳斯和贝弗利;骑士在失去欧文和拉夫之前,早就折损了中锋瓦莱乔;老鹰在常规赛即将结束时,缺少了腿部受伤的索夫洛萨雄鹿没有了因为膝伤而赛季报销的榜眼秀帕克(微博)小牛失去了受到膝伤困扰的帕森斯。还有开拓者,他们没有了可靠的外线马修斯,找来的替补者阿夫拉洛也受了伤。球队上下,唯一健康的竟只有利拉德一人。

“为了满足电视转播以及其他商业合作伙伴的诉求,联盟将比赛的日程安排的异常紧密。”迈克尔-李说,“在两场比赛之间,球员们甚至没有时间去抱怨他们的身体不够时间休息。而这才是真正导致问题的原因。”既然知道了原因,是否就可以解决了呢?“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其中牵涉的利益太多了。如今联盟和商业之间好不容易达成的均衡点,并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打破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