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FIFA真该罚 世界杯莫沦为意识形态工具

杨敏

深陷贪腐丑闻漩涡的国际足联(FIFA)的确已经病入膏肓,不仅主席布拉特并未出席4年一度的女足世界杯开幕式,就连向来以稳重为执罚尺度的世界杯揭幕战,也逐渐在公平公正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继去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上出现争议判罚之后,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居然再次出现类似的恶劣手法,东道主再次受惠。难怪FIFA这个世界第一体育组织被国际体坛不少远见之士冠以“大毒瘤”的恶号。看来,最该罚的不是中国女足,而是监管不力的国际足联。

在枫叶之国举行的好端端的一届女足世界杯,赶上国际足联高层涉嫌贪污被拘捕以及成功连任的布拉特突然宣布辞职这两滩浑水,也真是“醉”了。和男足世界杯一样,女足世界杯也是国际足联4年一度的盛宴,按说身为主席的布拉特理应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揭幕战,可是在美国FBI介入调查之后,老谋深算的他目前恐已自身难保,于是,揭幕战的看台上看不到了这位“带头大哥”的身影。

中加之战的前90分钟正常进行,眼见东道主不得不接受平局的赛果,岂料补时阶段风云突变,乌克兰主裁判找准了时机,在全球数亿观众的注视下给东道主送上了大礼,被安排“参演”揭幕战的中国女足吃了哑巴亏。明眼人都能看出,那个所谓的点球,其实是加拿大队球员主动撞向赵容(微博)之后假摔的,最能说明问题的是,中国队失球后立即发起反攻,前锋明显被对方球员推倒,主裁判这次却“选择性失明”,不予理睬,其执罚尺度完全是双重标准。可怜“铿锵玫瑰”8年磨一剑,重返世界杯赛场的首秀却在“潜规则”的打击之下铩羽而归。

由FBI掀起的反贪风暴离平息为时尚早,本届女足世界杯注定难逃风雨飘摇中的国际足联影响,但愿这次“潜规则”仅为个别事件,世界杯赛场切莫沦为意识形态冷战的工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