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瓦林卡加冕第五巨头 一优点超费德勒

【鹰眼】瓦林卡加冕第五巨头 一优点超费德勒

腾讯体育6月8日讯(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当德约科维奇(微博)横扫9届法网男单冠军纳达尔后,所有人认为他已经将火枪手杯捧在了怀里。然而出乎所有人预料,老冤家瓦林卡却再次击碎小德完成全满贯的梦想。2015年法网男单决赛中,瑞士名将瓦林卡3-1击败夺冠大热德约科维奇,登顶男单冠军。在收获2014澳网(微博)和2015法网男单冠军后,瓦林卡终于名正言顺的告诉世人:我就是第五巨头!

一点超越费德勒

成年人的世界并不像童话,但他却让美梦成真。

2003年,瓦林卡在罗兰加洛斯获得法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那时的他手捧冠军银盘,一脸青涩。12年后,这位追风少年终于站在菲利普-夏迪埃球场,捧起火枪手杯。

此役过后,瓦林卡不仅完成青少年时期的梦想,也成为1988年后,第一位同时获得法网青少年男单冠军以及成人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在这一点上,他甚至超越同胞费德勒,因为后者虽然在2009年夺冠法网男单冠军,但却从未染指青少年男单冠军。

历史总是巧合的留给记录者想象的空间。

赢下最后一球,瓦林卡激动的冲上看台,与自己的教练诺曼庆祝。

有意思的是,随后为瓦林卡颁奖的是三届法网冠军库尔滕,这位红土名宿在2000年法网决赛击败的对手正是诺曼;而2009年法网单男决赛,费德勒击败索德林夺冠,索德林当时的教练也是诺曼。在2015年,瓦林卡终于为教练和大师兄复仇,登顶法网男单冠军。更有意思的是,瓦林卡此前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时,他就在比赛中击败当时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这一次法网,作为夺冠大热的小德更是再次成全瓦林卡。

接连获得澳网、法网冠军,这也奠定了瓦林卡在“BIG4”称霸网坛多年后,终于名正言顺的成为第五大巨头。

【鹰眼】瓦林卡加冕第五巨头 一优点超费德勒

小德为瓦林卡扫清障碍

小德为瓦林卡夺冠“扫雷”

今年法网,正值雨季的巴黎只下了两场雨,一场将费德勒与孟菲(微博)尔斯的比赛推后,一场将小德与穆雷的半决赛延期,而如今看来,这两场比赛的最大受益者就是瓦林卡。因为这两场比赛后,休息不充分的费德勒与小德都败在了瓦林卡拍下。两场关键战,瓦林卡都比对手多休息一天,在体力和精力上都占足优势。

尤其是小德与穆雷的这场半决赛,不仅因为雨水影响,一场比赛打了2天,更是5盘才决出胜负。决赛前小德也没有完整的一天时间进行休息,体力和精力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与瓦林卡比赛第三盘时,小德就已经吃完补充体力的大枣和香蕉,足见体力已严重透支。

除了雨水帮忙,瓦林卡在本次法网的签运也颇佳。本次法网抽签,小德、纳达尔、穆雷均被分在“死亡”上半区,尤其是小德,与9届法网男单冠军纳达尔同分在一个1/4区,俩人更是在8进4的比赛中就相遇。而瓦林卡与费德勒、锦织圭等人分在下半区,小德在“扫除”红土之王纳达尔以及状态颇佳的穆雷后,最终倒在瓦林卡拍下。

【鹰眼】瓦林卡加冕第五巨头 一优点超费德勒

瓦林卡的包厢里却清一色的男性

赛场得意情场失意

相比于带着娇妻爱子出战法网的小德,瓦林卡的包厢里却清一色的男性。

就在本次法网前一个月的蒙特卡洛赛输球后,瓦林卡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和自己结婚六年的妻子伊力哈木分道扬镳。两人在2009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女Alexia,现在已经五岁了。声明中,他还指出自己因为婚姻失败导致状态下滑。

瓦林卡的声明发出后,却引来前妻的极大不满,她随即也发表声明谴责瓦林卡:“他渴望重获自由,这是我们分开的原因。他的谎言和背叛让我对他失去信心,我告诉他不要对我们的离婚发表任何的评论,但他并没有这么做。那些因为下滑的成绩导致最终分手的措辞都只是借口。”伊力哈木直指瓦林卡欺骗大众,因为俩人早在5个月前就已经分手。

而更让人意外的是,随后瑞士媒体大爆猛料称,瓦林卡之所以和老婆离婚是因为恋上了18岁的网球美少女维西奇,维西奇不仅现身瓦林卡比赛的包厢,俩人私下里更身着情侣装现身。来自克罗地亚的维基奇出生于1996年6月,目前世界排名第169位,还未满19岁的她比瓦林卡要小11岁,是当下女子网坛一颗新星。

其实在2010年伊力哈木怀孕期间,瑞士人就曾单方面分居,但那时瓦林卡表示是为了更加专注投入网球事业。这次离婚,前妻则毫不留情地炮轰瓦林卡是骗子,如果和维基奇这段绯闻坐实,就算坐拥法网男单冠军,瓦林卡的公众形象也难与“好好先生”费德勒、小德等人一样完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