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福地昆明再集结 9天后冲击2018世界杯!

本报昆明专电 14年前,米卢率领的国足在昆明集训并在此大胜印尼,完成了冲击2002年世界杯之梦;昨天,佩兰所统帅的新一届国足再度齐聚昆明,正式开始备战16日与不丹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首战。

中国有很多大学,知道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恐怕不多,但随着国足的到来,这座不知名的学院一下子出名了。因为国足为备战与不丹的比赛,选中了该校一块拥有人工草坪的球场作为备战场地。这是时隔4年后,国足重上昆明这块“福地”进行集训,当然他们之所以选址昆明,主要还在于国足的首个对手不丹的比赛所在地地处高原,其海拔高度接近2200米。为适应高原,云南自然成为首选。此外,因为不丹主场为人工草坪,国足于是找到了远离昆明的呈贡大学城的这座球场。

对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的学子来说,这真是喜大普奔的事。“没想到国足会到我们这儿来集训,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现在就在身边了,有点幸福从天而降的感觉!”在球场边,一个该学院女生显得格外兴奋。在她的签名本上,留下了不少国脚龙飞凤舞的笔迹,因为太多,有的连她也辨不清楚这到底是谁留下的。

昨天,参加完本轮最后一场联赛的张呈栋、于大宝姜至鹏等队员抵达昆明向国足报到,至此国足23人全部齐聚昆明。考虑到刚刚参加完联赛,队员们身体过于疲劳,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佩兰所安排的训练内容也只是简单的热身和传接球练习,其中于大宝因伤独自在场边接受治疗,不过他的伤情不会影响到后面的训练和比赛。“首战踢人工草坪肯定会对国足有所影响,我们会抓紧这段时间尽快去适应。”佩兰说,“以前我曾率队踢过人工草坪,相信这方面的经验对现在的这支国足会有所帮助,我也相信队员们通过训练,能够找到最佳的状态。”

作为种子队,国足将在11日开始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首轮比赛中轮空,这让国足有了更多休整的机会,当然也是他们提前了解同组对手的最好机会。按安排,国足将在昆明集训到13日上午,当天下午乘机飞往泰国,次日飞往不丹。

特约记者 徐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axinh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