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帅下课库卡挨打 中超第13轮:怎个乱字了得

卡帅下课库卡挨打 中超第13轮:怎个乱字了得

卡帅下课库卡挨打 中超第13轮:怎个乱字了得

关键词:乱世中超上榜理由:

今年中超联赛不仅在成绩上群雄争霸,教练更迭上出人意料,甚至还发生裁判打主帅的奇闻。

□本报记者 印朋

本期时报体育“周星记”,我们把中超联赛第13轮评为“夜空中最亮的星”。这一轮联赛故事之多、悬疑之深,的确值得大书特书。库卡被打、卡纳瓦罗下课、榜首之争难解难分、越位规则如何阐释及使用……中超第13轮,的确够“13”。

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

光负责帅是不行的

卡纳瓦罗 下课了。作为中超颜值最高的主帅,再也没有新任主帅可以替代卡纳瓦罗,因为他“主要负责帅”。考虑到斯科拉(微博)里的颜值,广州妹子注定会难过很久,除非恒大签入德国队主帅勒夫

其实,即使卡纳瓦罗不下课,中超第13轮过后,他也会回到欧洲。欧足联为了给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造势,决定在柏林勃兰登堡门旁的广场举办一场名为“终极冠军赛”的全娱乐性质明星赛。卡纳瓦罗接到邀请,与皮耶罗、德科、维埃里等球星组成尤文(官网 数据) 巴萨传奇队,对决世界明星队,后者有马特拉齐西多夫莱曼等球星。

这一回,卡纳瓦罗终于可以安心回到欧洲踢明星赛了,他不用再回到广州,因为中超第13轮战罢,他的执教处子赛季无疾猝死。恒大2:2战平天津泰达,已成为卡纳瓦罗在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

卡纳瓦罗注定是广州恒大的过渡主教练,是里皮(微博)继签入吉拉迪诺迪亚曼蒂之后,又一次帮衬老乡的举措。里皮无疑是广州恒大甚至中国足球历史上的功臣,他把广州恒大从一支升班马迅速打造成亚洲冠军,并且慧眼识珠般地组合起中超联赛实力最强的阵容。

相比里皮在中国足球圈的横空出世,里皮的离去可谓“抽丝”。他先是荣升为广州恒大的总教练,让人以为教练组的 高迪诺很有可能接班,随后广州恒大闪电宣布里皮离任、卡纳瓦罗接任。此次,恒大再次闪电宣布斯科拉里接替卡纳瓦罗。这一次,里皮的影子终于完全从恒大消失。

恒大官方表示:“一家俱乐部的主教练调整,不是看赢几场球和输几场球,是从战略高度出发。作为一家目标跻身世界前二十名的俱乐部,在里皮离任、卡纳瓦罗担任执行主教练的同时,已经启动寻找世界名帅的步伐。”

恒大的表态,一方面给卡纳瓦罗台阶下,另一方面则很有可能埋下隐患。贵为世界第一豪门的皇家马德里,也不敢表示安切洛蒂在任带队的情况下,同时启动接洽贝尼特斯的步伐。众所周知,任何教练下课和新帅上任,俱乐部的酝酿和操作期都存在重叠,但是没有俱乐部会承认这一点。库卡被打有可能是“误伤”

世界上最悲催的事情,莫过于被人打了之后,发现对方其实恨的不是自己。鲁能2:2战平贵州人和 之后,比赛第一助理裁判詹炜挥拳揍了库卡,后者左眉立刻开裂流血。从现场情况和相关录像可以发现,最初激怒比赛第一助理裁判詹炜的人并不是库卡,而是队员李松益(微博)数据)

裁判揍教练的事情为世界足球范围内罕见。众多世界球星和世界知名教练来华从业,让中超联赛突然也前沿了一把。

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巴西教练在中国被揍,当然会引发巴西媒体的关注。《环球体育》《兰斯体育》等多家巴西媒体聚焦库卡被打事件,称助理裁判为“罪犯”和“行凶者”。

库卡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还是觉得这件事情有些可笑。我觉得(助理裁判)那一拳是打错人了,不是针对我的,他不是出于恶意的。助理裁判失去了理智,想和人打架,他当时特别得暴躁。后来,工作人员说他当时冲我们的后卫喊话,说我以后再也不做裁判了,但我就是要打你。他当时把边旗扔在了地上,还在叫队员过来打架。这种事情确实发生了,并不是因为他的本性不好,只是一时冲动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后来,我们的后卫也来跟我说了他们的对话,我甚至觉得有些可笑。”

间歇期之后,鲁能即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后者的新任主帅是斯科拉里。在巴西,库卡与斯科拉里是众所周知的好友。在华第一次见面,脸上挂彩的库卡会给斯科拉里一个“惊喜”。越位男人也不一定搞得懂

越位在足球比赛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它是鉴定真球迷与伪球迷的标尺,它是区别男球迷与女球迷的鸿沟。但是,越位还有另外一个功效:阐释哲学概念“否定之否定”。

本轮鲁能客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最终之所以闹剧收场,根源就在于比赛第69分钟鲁能的第3个进球被判越位。从记者在现场的观察来看,这个进球及主裁判的判罚有以下几个疑点:第一,记者当时位于贵州人和球门左后方,郑铮(微博)数据) 主罚前场任意球,经贵州人和后卫头球后蹭之后,皮球直接飞向球门左下方,人和门将张烈 虽然奋力扑救,但是从记者近距离目测来看,皮球其实已经越过门线;第二,如果人和后卫没有乌龙,那么鲁能的破门是否有效就要追究破门之前鲁能球员是否越位。根据FIFA最新规则,贵州人和后卫头球后蹭之后,门将张烈扑球脱手,然后鲁能球员李松益补射破门,这样的情况应该算作有效。

单拿鲁能与人和的比赛来分析越位球规则或许太过单薄,缺乏说服力,然而人和本身,以及世界杯比赛的相关判罚,都有过先例,而且都算为有效进球。

本赛季中超第10轮,贵州人和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比赛第53分钟,申花外援卡希尔用手发出边线球,人和外援桑托斯在防守时的头球飞向原本处在越位位置的申花外援莫雷诺,后者在门前一个漂亮的倒钩射门扳平比分。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主裁判在第一时间判定越位,但是经过边裁的修正,主裁判最终认定莫雷诺的进球有效。

2014巴西世界杯,D组乌拉圭2:1战胜英格兰(微博)那场比赛,苏亚雷斯在比赛第84分钟打入的反越位进球,正是因为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在头球后蹭之后,原本处于越位位置的苏亚雷斯就地发起进攻,抽射得手。这也是FIFA越位规则修订之后,巴西世界杯应用规则的绝佳案例。

在亚冠赛场同样有类似案例。2014年3月11日,亚冠小组赛,鲁能客场挑战大阪樱花。比赛第5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蒙蒂略开出任意球时,多名鲁能球员处于越位位置,但是大阪樱花20号队员在解围时头球后蹭,处于越位位置的王永珀(微博 数据)在底线附近头球回做,助攻门前的阿洛伊西奥头球破门。这样原本处于越位位置的头球接力进球,因为对方球员的触碰和变线,同样算作有效。

排名国安继续“争第一”

本赛季中超联赛竞争之激烈多年罕见,单从联赛最高积分至少有3支球队保持,并且延续3轮联赛就可以看出。

中超联赛第11轮,鲁能主场2:0战胜上海申花,广州恒大2:2战平广州富力上海上港0:2不敌贵州人和、北京国安0:0战平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同样积分达到22分。

中超联赛第12轮,鲁能客场4:3战胜上海上港。同轮,广州恒大3:0战胜贵州人和、北京国安2:1力克上海申鑫,所以鲁能、恒大、国安这3支球队的积分同为25分,上海上港开始掉队。

中超联赛第13轮,鲁能客场2:2战平贵州人和。同轮,广州恒大2:2战平天津泰达、北京国安客场0:0战平广州富力。于是,鲁能、恒大、国安这3支球队再次同积26分,并列中超联赛积分最多,只是鲁能凭借预备队排名优势,依然连续3轮联赛,排名中超首位。

国安真够悲催,即使和榜首同分,也当不了榜首。

关注时报体育微信公众号,参与评球互动,可赢取中超鲁能主场球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axinh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