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世界杯:读秒阶段被判点球 姑娘都哭了!

女足世界杯:读秒阶段被判点球 姑娘都哭了!

中国队守门员王飞(微博数据)(左)在比赛后流泪离场。

女足世界杯:读秒阶段被判点球 姑娘都哭了!

乌克兰的女裁判卡特伊娜·孟祖尔最后时刻的判罚让现场5万加拿大球迷欢庆不已。

据新华社电 在昨日开始的女足世界杯中,中国女足在第一场比赛的补时阶段遭遇点球绝杀,以0∶1遗憾负于东道主加拿大队。

虽然加拿大队控球率达到62%,但中国女足在大部分时间里成功与对手纠缠。临近尾声,加拿大队连续制造威胁,但不是被中国队门将王飞化解就是射门偏出。补时阶段,加拿大队莱昂拿球,在与贴身防守的中国队赵容(微博)接触后倒地——裁判此时判中国女足犯规,给了东道主点球机会。加拿大老将辛克莱尔笑纳大礼,打入争议点球,加拿大队用并不让人信服的方式完成绝杀。

打入点球的辛克莱尔在激情四溢地奔跑庆祝时,联邦体育场的5万多名观众为她送上了潮水般的掌声。那时,从地上爬起的门将王飞却心如刀割,她默默自责,默默流泪,但在擦干泪水后,她坚信这个不该是点球的点球,将会激励她和中国队,拼出本届世界杯上或许并不遥远的第一场胜利。

“这是我人生第一场世界杯,我有挺多感受的,但第一感受是比较伤心。我对这个点球当时抱有很大希望,认为这个点球我可以扑到的,”王飞在赛后说。说到此处,这个25岁大连姑娘的脸上,依旧写满了伤心和不甘。对于坚信能扑出点球的原因,这名效力于德甲波茨坦涡轮机队的门将说:“对我来说,我觉得这真的不是一个点球。裁判判完以后,我觉得我有能力扑到,因为它不是一个点球,但没想到这个球,还是没够着,我自己挺难过的。”

作为中国队唯一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王飞曾在扑点球前,用英语与裁判一个劲地解释,但没有用。“我对她(裁判)说,我们工作了90分钟,这真不是一个点球。但现在我认为,这个问题纠缠下去没有必要了,事情已经发生,结果无法改变了。”她说。

本周五,中国女足将迎来第二个对手:荷兰女足。

关于那点球

中国女足球员赵容:“那个球我觉得没有问题,就是一个合理冲撞,但是人家是主场,也没办法。我看得很清楚。”

中国女足主帅郝伟:“我们是来参加比赛的,尊重判决,是不是点球,我也没看见,要回去看看比赛录像。比赛是很困难的,场地上只适应了一次,天气比较热,队员做得不错,最后补时阶段失掉比赛很遗憾。”

加拿大主帅赫德曼:“裁判干得漂亮,她做了一个很勇敢的决定。她完全可以放过这一切而让比赛继续。我觉得如果裁判继续这样的表现,这将是一届很棒的比赛。”

新快报讯 今年6月,乐视体育将全程直播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和智利美洲杯。为了能够让广东地区的球迷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粤语解说,乐视体育聘请了丁伟杰与江忠德两位著名的粤语体育评论员来解说比赛。

上周六晚,位于广州体育学院的乐视体育华南分公司演播大厅,乐视体育举行了粤语直播女足世界杯、美洲杯新闻发布会暨粤语解说论坛,乐视体育华南分公司联席总经理程岗与何辉、丁伟杰、江忠德一起,共话粤语解说的历史与发展,并宣布丁伟杰、江忠德正式加盟乐视体育女足世界杯和美洲杯的解说阵营。乐视体育CEO雷振剑非常振奋:“何辉、丁伟杰和江忠德是我本人非常尊敬的解说界前辈,他们的到来可以说是乐视体育球迷今夏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王敌)

观察

女足追求控球,但控球率为什么只有38%?

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的世界杯揭幕战结束之后,加拿大主教练赫德曼一席话说得意味深长:“我们队控球率达到62%,中国队只有38%。五六年前和中国队比赛,回撤纵深防守的会是加拿大队。那时的中国队显然拥有世界上技术最出色的球员。我很骄傲加拿大这次全线出击,控制了比赛,并偷到一场胜利。”

赫德曼是中国队的熟客,先后带领新西兰和加拿大队多次与中国队交锋。他的这番话是对比赛的精彩解读,揭露出中国女足的无奈而又残酷的真相。

追求控球战术的中国队控球率为什么只有38%?

中国队后场控球战术其实执行得还算不错。她们整场比赛通过严密的防守,没让加拿大队获得太多射门良机。中国队主教练郝伟通过控球战术设计一个不错的防守体系,但进攻却更多需要球员自己的创造发挥。多少年来中国队始终找不到“铿锵玫瑰”时代那种流畅进攻的感觉,原因只有一个:缺乏优秀的进攻球员。

众所周知,中国女足的战术内容大多模仿巴萨(官网 数据) 。与加拿大队一战表明,中国女足可以利用这种战术部分解决防守问题,而在进攻上严重缺乏能够执行这种战术的技术出色的球员。这种球员必须由俱乐部发现培养,而后输送到国家队。国家队集训只能优化球队的战术体系,促进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但对球员个人技术的提高作用甚微。中国队将来即使集训次数再多,也不可能解决这个问题。优秀的球员只能来自基层。如果稍稍花点时间看看我们的女足基层现状,就不会惊讶中国队为什么没有像样的球员了。

如赫德曼所言,中国过去不缺技术出色的球员。但那都属于遥远的过去了,属于那个早已存入历史的“铿锵玫瑰”时代。而终结那个时代的正是加拿大队,在12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上。当时在波特兰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技术明显占优的中国队全场压制加拿大队,最后却以0∶1告负。孙雯赛后宣布退役,“玫瑰之城”见证了“铿锵玫瑰”时代的终结。(新华社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axinh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