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错失全满贯绝佳良机 红土未来呈现多元化

小德错失全满贯绝佳良机 红土未来呈现多元化

小德错失全满贯绝佳良机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大幕,在压轴进行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夺冠大热门德约科维奇(微博)错失先胜一盘的优势,最终被瑞士名将瓦林卡逆转,第三次冲击法网男单桂冠失败,全满贯的希望只能再次延期。而且随着瓦林卡的夺冠,或许未来红土赛场的格局也将产生变化。

已经在澳网(微博)、温网(微博)与美网有过夺冠的德约科维奇,从2012年开始,目标就是拿下法网冠军完成全满贯的荣誉。然而在2012年,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法网决赛的塞尔维亚天王,苦战四盘输给了纳达尔,目送对手成就法网七冠王的辉煌。随后则是在2014年,德约科维奇再次进入法网男单决赛,对手又是纳达尔,结果还是四盘激战,德约科维奇再度饮恨。而在本赛季,德约科维奇有着非常出色的红土表现,拿到了蒙特卡洛与罗马两站大师赛的冠军。

而且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后,塞尔维亚天王的发挥也是非常强势,晋级的过程首次在罗兰加洛斯击败了纳达尔,紧接着又是经过补赛淘汰了英国名将穆雷,第三次跻身法网男单决赛。虽然赛前太多人看好德约科维奇,虽然世界第一在决赛拿下首盘胜利,但是面对着以顽强斗志著称的瓦林卡,最终塞尔维亚天王第三次倒在距离“火枪手杯”最近的地方。尽管未能完成“全满贯”的荣耀,但是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德约科维奇越来越全面的技战术打法,已经很好地适应了红土战斗,这一点在此前的红土大师赛上,他能够数次夺冠已经深刻体现。同时在击败纳达尔、淘汰穆雷的战役中,塞尔维亚天王也逐渐展现在红土上的掌控力。但是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未来依然有着很大实现全满贯的希望。

生涯首次拿到法网冠军的瓦林卡,则是用这个红土大满贯的桂冠,证明了他在红土赛场的能力!去年,瓦林卡就获得过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如今则是更进一步。瑞士人不仅有着令人惊叹的战斗意志、顽强精神,而且他越来越成熟的技战术打法,也令他在红土赛场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大。一方面是逐步稳定的底线对攻能力,特别是他犀利的单反火力,另一方面则是相当强大的发球威力。尽管夺得法网冠军时已经是30岁的年龄,但是只要能够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瓦林卡在红土赛场的竞争力至少还能保持两年。

同样令人刮目相看的,还有英国名将穆雷。今年大婚之后,穆雷仿佛是突然“开窍”一样,红土赛场的表现让人惊讶。此前,这位温网与美网冠军得主,从没有在红土赛场打进过决赛,但是今年却是拿到了慕尼黑与马德里两个冠军,更是在罗兰加洛斯连战连捷,击败费雷尔等好手晋级到四强。虽然没有能够挺进决赛,但是与德约科维奇半决赛时候的发挥,已经可以看出穆雷在毛瑞斯莫的调教下,红土战斗力出现了明显的飙升。未来,英国人会成为搅动红土格局的又一个不确定因素。

作为法网九冠王得主,红土之王纳达尔虽然这次遇到了生涯法网“第二败”,但是谁也无法忽视,西班牙天王在红土赛场,特别是在罗兰加洛斯的竞争力。如果能够保持健康的状态,纳达尔还是有很大的几率完成法网十冠王的辉煌,而他也依然是众多渴望法网冠军的男子选手们,在法网赛场最重要的敌人。除此之外,随着年龄增长,费德勒的竞争力在减弱,特别是在他并不擅长的红土,想要再次法网夺冠或许将非常困难。而日本天才锦织圭、法国老将费雷尔,虽然距离夺冠还差了那么点,但是绝对有能力成为未来法网争冠路上的搅局者。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