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输得太冤枉?连续三天出战埋下失利伏笔

小德输得太冤枉?连续三天出战埋下失利伏笔

小德连续三天出战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以6-4、4-6、3-6和4-6惨遭瑞士名将瓦林卡逆转,错失了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绝佳机会。这场比赛中小德的状态始终没有能够被激发到最佳,连续三天出战似乎对他的体能和心理状态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保持了惊人的连胜势头,在法网之前他参加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两站热身比赛,结果全部赢得了冠军,再加上之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硬地大师赛中取得的胜利,他是带着22连胜的骄人战绩开启本届法网征程的,从一开始他就牢牢占据着夺冠头号热门的位置。

本次法网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一直保持得非常出色,前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尤其是在八强战直落三盘横扫法网九冠王得主纳达尔之后,看上去已经没有谁能够阻挡他首次夺取法网冠军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步伐。但是意外却从半决赛开始悄然酝酿——在与穆雷的那场五盘大战中,德约科维奇本来取得了盘分2比0的领先,但是却在随后遭遇到穆雷的顽强阻击。而那一天巴黎的天气也不是很好,两人打到晚上8点半左右,由于天色已晚再加上暴雨预报,比赛被迫延期,这就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将面临连续三天出战的严峻考验。

而周六的补赛德约科维奇也没有能够在四盘之内结束战斗,他和穆雷进行了决胜盘的争夺,虽然决胜盘德约科维奇赢得比较轻松,但是他比瓦林卡少休息一天成为了无法更改的事实。当然,很多球迷可以说这样的差别并不会对比赛带来太大的影响,毕竟当年纳达尔就在澳网(微博)半决赛打了一场马拉松大战之后还能够在决赛中击败比自己休息时间更多准备得更充分的费德勒。

但是从今日比赛得进程我们可以看出,这个意外事件带来的影响是确实存在的。这主要表现为德约科维奇体能的瓶颈期相比自己平日的比赛提前了不少,在以往的大满贯比赛中,面对实力和自己接近的对手,德约科维奇通常会在第三盘左右进入到体能的瓶颈期,导致自己的状态出现一段时间的下滑。但是今日比赛这个时间段提前到了第二盘开局阶段,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比赛中的发挥可以说是正常状态,而到了第二盘,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完全失去了攻击力,而自己几乎每个发球局都会遭遇破发点,手感的下滑显而易见。当然,瓦林卡今日的出色发挥也是导致这场比赛最终结果的重要原因,在第二盘扳平比分之后,瑞士名将的信心大幅提升,手感也变得越来越出色,多次打出不可思议的制胜分,再也没有让德约科维奇找到走出泥沼的机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