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工草仍是国足最大敌人 助教称队员极不适应

人工草坪是国足最大敌人 助教称队员们不适应

腾讯体育6月7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对于目前的这支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队来说,最大的困难并非高原反应、疲劳,而是人工草坪。从过去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国足队员们对人工草坪传接球依然非常不适应,而且不丹比赛时的场地和国足目前的训练场地依然有很大的差别,教练组只能希望队员们到了不丹再重新适应那里的场地情况。

不丹比赛场地是人工草坪,但该场地是国际足联验收过的,属于那种草比较长的人工草坪球场。而现在国足在昆明大学城训练场地的人工草坪球场草很短,基本上贴着地皮,而且场地很硬。队员们这两天训练时经常会出现停球停大了,传球传大了的情况,因为在人工草坪球场上球速较快,球触地后弹得更高。球员们急停急转的时候地面也比较滑,铲球也容易造成挫伤。

“我们小时候踢球的时候是土场,后来在天然草上比赛。现在的球员从小就在天然草上踢球,他们现在踢人工草,非常不适应,所以这两天训练安排也基本上是一些基本技术上的练习,让球员们掌握人工草坪比赛的规律。”国足助理教练李铁(微博)表示,不丹的场地情况跟昆明还有很大差别,“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提前两天抵达不丹,适应一下那里的比赛场地。可即便再怎么适应,跟平时踢的天然草还是有很大差别。没办法,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情况。”

国足队员宋博轩也表示昆明大学城的人工草球场草比较薄,球速运行非常快,“大家平时都是在天然草场地上比赛,现在到了人工草上,急转急停都受到影响。可能不丹当地的比赛场地会好一些,我们现在只能慢慢适应,找到在人工草坪上比赛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