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谈女足:若非主场点球不会判 女足让人惊喜

广谈女足:若非主场点球不会判 女足让人惊喜

中国女足顾问、腾讯体育前方特邀嘉宾朱广沪(微博)

腾讯体育6月7日埃德蒙顿讯(特派记者张楠 张正(微博) 夏伯翰)埃德蒙顿当地时间6月7日,中国女足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上以0:1惜败东道主加拿大队。而赛后,中国女足顾问、腾讯体育前方特邀嘉宾朱广沪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对于队员的表现非常肯定,他也称赞女足的进步令所有人包括对手加拿大队都感到意外。对于补时阶段那粒点球,朱广沪也称,如果不是对手占据主场优势,可能不会被判罚点球。

“今天球队整体表现比之前训练要更好一些,上半场某一个时段可能发挥不太好,但是整体来说还是不错。下半场表现更好一些,通过调整,队员跟教练也有了一些沟通,改观特别大,让对方没有什么机会,只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被对手抓住,结果有些遗憾。”朱广沪说球队今天的表现不仅给他带来了惊喜,恐怕给对手的主帅也是带来了不小的震惊,所以一开场对手的主帅赫德曼直接坐到了官员看台上看了足足18分钟,才跑下场去指挥。

但是今天的遗憾就在于补时阶段的点球,在那个点球被判罚的时候,朱广沪说自己的角度看的并没有什么问题,比赛结束后他特意跑到电视转播席去看了那个镜头的回放,他也感觉这个判罚很牵强:“如果不是在对方的主场的话,可能不会判这个球,从动作来讲,是对方先有一个动作,我们后防的队员才有这个动作的,而且动作也不是很大。”在今天比赛之后,王飞(微博数据)也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大家可能还是觉得有些遗憾,因为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比如一些定位球、还有下半场韩鹏(微博 博客)数据) 的一脚球,如果再多带两步就形成单刀了,这可能就是经验,她有过这么一次之后,下一次可能就会更好。”今天晚上全部比赛结束后,教练组也在下榻的酒店里召开了总结会,而朱广沪也询问了教练组之前是否已经做了关于被对手抓住机会罚点球的准备等等,得知教练组做了相关准备之后,他也对教练组的工作表示认可:“这些准备都做了,其实他们的工作就算很到位了。最后这个球有偶然因素,而且在这个时候被判罚,确实一点扳平的机会都没有。但也是一种经验可以积累。”

在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朱广沪也留在场内继续观看了荷兰和新西兰的比赛,之前朱广沪就已经研究了不少关于荷兰队的资料,不过今天观看了比赛,有些细节还是让他对这支队伍有了新的认识:“荷兰队有很强壮的身体,打得比较讲究实效,前场三个队员的个人突破能力都很强。下一场对于中国队来说又是一个考验,因为对手的个人带球突破能力特别强,前面有四个人进攻,后面六个人防守,还有她们边路也打得不错,但是守门员个子不高。如果下一场中国队能够积累今天的经验,会比今天发挥更好的。”至于目前的小组出线形势,朱广沪认为即便拿不到三分,别丢三分也是关键:“今天实际上我们这一分已经拿到手了,但是现在这个主动权还在我们自己手上,下一场比赛如果把握好的话,可能形势会对我们更有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