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女足不哭回来就好!8年后又见玫瑰绽放

[摘要]不过没关系了,真的没关系。在这个清晨的90分钟比赛中,我们见到了一支熟悉的中国女足,“铿锵玫瑰”又回来了。什么揭幕战不败神话,被破了又如何?

特评:女足不哭回来就好!8年后又见玫瑰绽放

玫瑰不哭

撰文:三儿

这个周日的凌晨,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被分为了两个时间段,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和女足世界杯。但又能有多少人,在见证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捧杯后,强忍着睡意来见证八年后中国女足再战世界杯

不过如果你坚持了下来,一定不会后悔,时隔八年再回世界杯的中国女足,让我们在这个清晨见到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它不仅美丽,还极具攻击性。说起“玫瑰花”,就不得不提到属于中国女足的代名词:铿锵玫瑰。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足球领域中,中国女足的辉煌曾感染一代人,1999年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决赛中惜败美国队,虽然遗憾的错过了世界冠军,但姑娘们的表现却赢得了世界的尊重。而“铿锵玫瑰”也因此成为了她们的代名词,并且与中国女排一样,是那个时代国人的骄傲。可以说那段时光是中国足球近10多年,最美好的时光之一。但玫瑰的凋零,也随之来临。

没有了黄金一代,韩端(微博)和马晓旭(微博)领衔的中国女足,在艰难的环境中举步维艰,逐渐中国女足不仅失去了世界强队的头衔,亚洲一姐的称号也被日本队抢走。陷入低谷的“铿锵玫瑰”终于在动荡中等到了郝伟。

可以说,郝伟接手这支球队的时候,几乎是白手起家。女足后备人才匮乏的程度,远比中国男足更加可怕,加上女足球员待遇低,比赛关注度低,很多孩子都没有坚持下来。但就是这样,郝伟组建了这支球队。而获得世界杯入场券,是对郝伟工作的回报,也是对这批女足球员努力付出后,最好的嘉奖。

时隔八年,再回到世界杯这个舞台。中国女足不再是曾经那支能让全国万众瞩目的“铿锵玫瑰”,甚至还赶上了欧冠决赛的抢镜。没办法,这就是中国女足的现状,有些凄凉,有些无奈。不过庆幸的是,球员还是很给力,揭幕战面对东道主加拿大队,我们的姑娘们不仅没有惧怕对手53000人的魔鬼主场,还两度惊吓到了对手,上半场王丽(微博)思主罚的任意球连续击中门柱。运气,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易边再战,中国姑娘们出人意料的主动出击,比赛进行了近20分钟,加拿大队才获得了一次实质性的打门机会。不过随着对手人员调整加强进攻后,中国女足逐渐转为守势,坚韧的防守同样让加拿大队无可奈何。当比赛时间定格到91分钟的时候,场上出现了一个让人震惊的突变,阿德里安娜-莱昂禁区内拿球时被赵容(微博)放倒,主裁果断的判罚了点球,随后辛克莱尔操刀命中,1-0绝杀了中国女足。

此时在电视机前的我们已经苦笑了许久,就如央视下的定论一样,“关键时刻,这就是东道主的优势,裁判站了出来。”赛后,女足主帅郝伟也流露出了对于那个牵强点球的不理解,“我们只是来比赛的。”

不过没关系了,真的没关系。在这个清晨的90分钟比赛中,我们见到了一支熟悉的中国女足,“铿锵玫瑰”又回来了。什么揭幕战不败神话,被破了又如何?

赛后,王飞(微博数据)留下了委屈的泪水,那一瞬间王飞不再因为自己的容貌而美丽。为了中国女足,姑娘们将自己的温柔、柔情,转化成了场上一次次坚决的打门,一次次奋勇的扑救。这些其实已经感动了我们,我们知道其实她们和别的姑娘一样,爱美、渴望在周末闲暇的时候,与男朋友一起去逛街,但……我们只能说:“王飞,不哭。你的眼泪灼伤我的心,回来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