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点球毁女足一傲人纪录 中国战世界杯首输首秀

[摘要]而在这场揭幕战中,中国队0-1惜败东道主,无缘拿到分数。而不得不提及的一点是,中国队此前五次参加世界杯的首战战绩为4胜1平,所以此番一败,是中国队第一次输掉世界杯首战。

点球毁女足一傲人纪录 中国战世界杯首输首秀

裁判最后给了点球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队之间的较量,揭开了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大幕。而在这场揭幕战中,中国队0-1惜败东道主,无缘拿到分数。而不得不提及的一点是,中国队此前五次参加世界杯的首战战绩为4胜1平,所以此番一败,是中国队第一次输掉世界杯首战。

本届世界杯赛前,铿锵玫瑰中国队曾五次征战女足世界杯,而在此前那五届世界杯首战中,中国队获得了非常傲人的战绩。其中在1991年首届世界杯,东道主中国队在揭幕战中4-0大胜挪威队,刘爱玲(微博)是役梅开二度。1995年第二届世界杯,中国队在首战中遭遇美国队,两队是役打成3-3平,孙雯在临近尾声时破门救主。

1999年第三届世界杯,中国队首战碰到了瑞典队。当时一役,中国队开局仅2分钟便丢了一球,随后金嫣扳平了比分,而刘爱玲则打入绝杀,力助中国队2-1逆转取胜。2003年第四届世界杯,中国队的首战对手是加纳队,中国队凭借孙雯的制胜球,1-0取胜。至于在2007年第五届世界杯,中国队在首战对手是丹麦队,当时一役,中国队在2-0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追平,幸好在终场前那一刻,宋晓丽(微博)打入绝杀,帮助球队3-2取胜。

与中国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正是加拿大队,要知道,加拿大队在本届世界杯前也曾参加过五届世界杯,但是她们历届世界杯首战战绩不敢恭维。1995年世界杯,加拿大队在首战中2-3不敌英格兰(微博)队。1999年世界杯,加拿大队首战1-1平日本队。2003年世界杯,加拿大队首战1-4惨败德国队。2007年世界杯,加拿大队首战1-2负于挪威队。2011年世界杯,加拿大队首战1-2不敌德国队。由此可见此番一役,是中国队第一次输掉世界杯首战,而加拿大队则是第一次赢下世界杯首战。

客观的讲,中国队虽然是以0-1不敌加拿大队,但她们的整体发挥显然是有值得称道之处的。首先从那粒点球判罚来看,是存有一定争议的,否则,中国队已然拿到分数。其次,中国队在揭幕战中的防守,做得还是不错的,防守阵型保持的较为缜密且防守球员之间的协防保护,亦做得非常到位,长时间令加拿大队的进攻无计可施。最后在精神面貌方面,中国姑娘们在比赛中展露出的拼搏精神与战斗意志,令人欣慰。

所以说,中国队虽然是在揭幕战输了球,丢掉了战世界杯首战不败的傲人纪录,但她们还是在这场较量中,让人们看到很多积极向上的东西。接下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中分别对阵荷兰队与新西兰队,如若中国队能够延续揭幕战的防守质量与比赛态度,并在进攻端进行调整,将大有希望拿到一张复赛入场券。(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