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世界杯-中国0-1负加拿大 补时遭点球绝杀

女足世界杯-中国0-1负加拿大 补时遭点球绝杀

女足最后时刻遭遇点球绝杀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揭幕战中,中国队挑战东道主加拿大。第21分钟,王丽(微博)思的任意球连续击中两次立柱弹出,第27分钟,贝格的射门被横梁婉拒,全场补时阶段,辛克莱尔利用点球机会,帮助加拿大绝杀得手,最终1-0战胜中国拿到开门红。中国队输球后,遭遇6次女足世界杯首战的首败。

比赛焦点

中国队世界杯首战首败:从1991年开始的首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之前5次首轮比赛保持不败。1991年,首战4-0狂胜挪威;1995年,首战3-3战平美国;1999年,首战2-1小胜瑞典;2003年,首战1-0战胜加纳;2007年,首战3-2险胜丹麦。本届世界杯,揭幕战0-1输给加拿大后,中国女足首次在首轮比赛中落败。

逢加拿大6连败:从2010年10月1日热身赛1-3负于加拿大开始,中国女足连续6场和对手的比赛全部落败。前5场在热身赛和女足四国邀请赛的比赛中,中国队连续5场失利,女足世界杯揭幕战未能阻止这样的颓势,而且6连败中中国队仅取得4粒入球。

中国队世界杯逢加拿大全败: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曾在1/4决赛和加拿大相遇,结果0-1告负止步8强。本场比赛,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和加拿大第二次交手,0-1输球后,两场世界杯的比赛遭遇对手的战绩为0胜2负。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吴海燕禁区前沿手球,加拿大将任意球送到后点,布坎南得球后,小角度的射门被中国门将王飞(微博数据)神勇扑出,随后插上的补射再次被王飞挡出。

第19分钟,贝朗格回传门将失误, 古雅沙插上觅得皮球形成单刀,小角度的一脚射门被加拿大门将麦克劳德压在身下。

第21分钟,斯科特铲倒了突破的王珊珊,送给中国队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斯科特还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王丽思主罚的任意球绕开人墙,可惜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又撞到另外一侧立柱弹出,中国队错失首开纪录的良机。

第27分钟,加拿大的长传送到禁区,被王飞击出,斯科特得球后回传禁区前沿,贝朗格迎球怒射,王飞未能扑救到皮球,庆幸的是贝朗格的射门也是击中横梁弹出。

第36分钟,加拿大在禁区内连续的配合制造出威胁,劳伦斯小角度的射门先是被赵容(微博)用身体挡出,随后劳伦斯觅得补射良机,再次被中国队后卫挡出。

第82分钟,辛克莱尔禁区前沿晃开中国队3名球员的防守,随后的远射打在中国队防守球员身上,落到禁区内施密特的脚下,紧接着施密特将球横传向门前,辛克莱尔插上的推射没有力量,被王飞扑到。

比赛刚刚进入补时阶段,阿德里安娜-莱昂禁区内拿球时被赵容放倒,主裁果断的判罚了点球,加拿大队长辛克莱尔操刀主罚,虽然中国队门将王飞判断对了方向,但仍然未能扑到皮球,加拿大打破僵局,1-0,这是辛克莱尔最近4场和中国队交手时打入的第4粒入球。

女足世界杯-中国0-1负加拿大 补时遭点球绝杀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东道主加拿大在控球率方面完全占据主动(62%VS38%),凭借着超高的控球率,加拿大全场比赛获得14次射门机会,其中4次命中目标,中国女足全场5次射门仅1次命中目标。犯规次数上,中国15-8比对手多了7次,全场比赛,加拿大获得了16次任意球机会,而中国队只有11次。

赛后声音

郝伟: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点球,我距离那个位置比较远。但我想说我们是来比赛的,希望有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微博热议

在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梦小飞”力挺本场比赛表现优异的门将王飞,“现场看女足世界杯中国打加拿大。上半场完全被动,下半场开始施压,可惜最后判了个点球,太可惜。但是门将太给力了跟开挂了一样!而且真的太美了,下半场有个特别漂亮的救球。”对于点球判罚,网友“日月当空”认为是东道主受到照顾,“赵容没碰到球,但是禁区里防守时确实手抬高了,只能说太缺经验。加拿大是主场,又是第一场球,她们就是要赢球,面对中国队的防守,她们又进不了,就只有等中国队犯错误了。刚好中国队后卫防守时手抬高了,裁判顺势吹点球。国际足联向来黑!”

加拿大出场阵容

门将:1-麦克劳德;

后卫:3-布坎南、15-查普曼、22-劳伦斯;

中场:10-泽塞尔曼、11-斯科特(21’黄牌71分钟 17-杰西-弗莱明)、13-施密特、14-唐克雷迪(77分钟 19-阿德里安娜-莱昂);

前锋:9-贝朗格、12-辛克莱尔、16-费力格诺(61分钟 6-凯琳-凯尔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2-王飞;

后卫:2-刘杉(微博)杉、14-赵容、6-李冬娜(微博)、5-吴海燕;

中场:17-古雅沙(88分钟 8-马君(微博))、19-谭茹殷、10-李影(62分钟 20-张睿)、23-任桂辛、21-王丽思(42分钟 18-韩鹏(微博 博客)数据) );

前锋:9-王珊珊

(扎库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