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亿万富翁男友助小威法网再封后

鹰眼-亿万富翁男友助小威法网再封后

腾讯体育6月7日讯(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2015年法网女单决赛,在老对手李娜退役、莎娃状态不佳早早出局的情况下,33岁的小威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成为法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在法国籍亿万富翁男友兼教练的陪伴下,小威再次完成法网封后的壮举。

亿万富翁男友“旺”小威

女单决赛战胜萨法洛娃后,站在菲利普夏迪埃球场的小威激动跑到场边,与教练兼男友莫拉托鲁拥抱庆祝。而颁奖礼上,她更是激动的用法语向观众致意,这也赢得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因为莫拉托鲁是法国人,所以尽管小威的法语让现场的法国记者吐槽“前几句没听懂”,但这无碍这位准法国“媳妇”在罗兰加洛斯的人气。要知道因为2003年女单半决赛法国观众一边倒支持海宁、嘘自己的经历,当时落败后的小威还一度因法国观众的偏心落泪,更视罗兰加洛斯为伤心地。

现年42岁的莫拉托鲁不仅人帅有型,他的家族在法国资产过亿,是个标准的富二代,而他本人在尼斯也拥有自己的网球学校。法网前,莫拉托鲁的自传出版,小威更是在社交网络上为男友的新书叫卖宣传。

尽管外表强悍,但私下里的小威有着小女人的一面,甜蜜稳定的恋情更至关重要,她曾形容莫拉托鲁“又是教练,又像父母”。而自2012年莫拉托鲁成为小威的教练后,小威已经取得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占到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数的1/3还多。

鹰眼-亿万富翁男友助小威法网再封后

赛前受“诈伤”质疑

2015年法网女单后,请叫小威“赛琳娜-不打三盘不知道怎么赢-威廉姆斯”。本年度12场与对手三盘决胜负的比赛中,小威至今保持全胜,本次法网在对阵弗雷德萨姆、阿扎伦卡、斯蒂芬斯、巴辛斯基和萨法洛娃的5场比赛,小威均是三盘获胜,决赛前的这四场比赛,她都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2-1大逆转获胜。本场女单决赛,小威在先赢一盘、第二盘4-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遭萨法洛娃逆转,硬生生的将比赛拖至第三盘才决出胜负。

除了关键比赛均打满三盘,本次法网小威在赛场内外也饱受质疑。在半决赛对阵巴辛斯基的比赛中,小威在输掉第一盘后,一度在场边咳嗽不止一边痛哭落泪。然而在随后的两盘中,她却有如神助一般,更是在决胜盘送蛋获胜。

这样感人的惊天大逆转却没让球员们感动,许多球员质疑她在比赛中无比痛苦和挣扎的表情,认为小威有“表演”的成分。英国选手塔拉-摩尔在社交网络上说:“赛琳娜不仅是这个时代里最好的女子球员,她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女演员之一。”

而女单半决赛发布会后,小威只接受了ESPN一家电视台的专访,取消了决赛前的例行发布会,只是通过组委会向媒体表达自己在对阵阿扎伦卡的比赛后就患上了流感,身体不适需要休息。而前奥地利名宿、欧洲体育网球评论员谢特证实,就在例行发布会前,自己曾亲眼看到小威在场地内训练,并未看出有任何身体不适的情况。

鹰眼-亿万富翁男友助小威法网再封后

刷新夺冠纪录 秒杀现役女选手

尽管饱受“诈伤”、“表演”的质疑,小威本次夺冠无疑让她再次刷新新纪录。

罗兰加洛斯夺冠,33岁254天的小威再次刷新法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这是她继2002年、2013年后第三次获得法网冠军,也是她的第20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距离追平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只差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在获得今年法网冠军后,小威距离一年中(从去年美网夺冠算起)收获四大满贯只差接下来的温网(微博)冠军。她上一次获得全满贯的壮举是在2002-2003赛季。不过12年后,她依旧保持一年之内获得3项大满贯的强大实力,让所有现役女选手汗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