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蓄势待发 各路英豪尽收眼底 前辈献计策

女足蓄势待发 各路英豪尽收眼底 前辈献计策

6月5日,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越(微博)(右)与队友赵丽娜在训练中。新华社发

女足蓄势待发 各路英豪尽收眼底 前辈献计策

中国队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今晨6点,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将在埃德蒙顿联邦体育场拉开战幕,中国女足将在揭幕战中挑战东道主加拿大队。时隔八年后,中国女足重返世界杯舞台,能够走多远,成为了球迷关心的话题。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郝伟表示,打入四强,甚至走得更远,这是中国女足新的目标。

>>形势

中国队首战遇小组最强

本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为历届最多,一共有24支球队参加,24支球队被分为了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16强。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队同处A组。

相比于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尼日利亚所在的“死亡之组”,以及德国、挪威两强相争的B组,A组整体实力并非最强但水平却最为接近。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女足世界排名中,加拿大位居第八,荷兰、中国、新西兰分列第十二、十六和十七位。

从实力分析,中国女足并不惧怕同组的任何一支对手,除了加拿大队水平略高,荷兰女足、新西兰女足应该不会对中国女足造成太大的威胁。从这一点来说,只要中国女足正常发挥,出线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同组的三支球队我们都有所了解,算不上是遭遇战,把握好自己才是最关键的。”昨天,在参加赛前发布会时,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如是说。

>>阅兵

加拿大队兵强马壮

作为东道主,加拿大女足近年来进步迅速,身体强壮的加拿大女足以冲击型打法著称,球队中最为大牌的球星要属辛克莱尔了,在首战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必须对辛克莱尔严防死守,才有机会拿下东道主。

32岁的前锋辛克莱尔是加拿大女足的绝对核心,辛克莱尔参加过3次世界杯和两次奥运会,经验丰富,还曾经7次入选世界足球小姐提名。

此外,辛克莱尔还拥有153个国家队进球,堪称恐怖的进球机器,在伦敦奥运会上,辛克莱尔以6球获得金靴奖。加拿大女足大部分球员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6名球员国际A级赛出场百场以上,出战80场以上的球员也有6名,可以说,加拿大女足目前正是兵强马壮。

不过,虽然加拿大女足经验丰富,但加拿大女足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速度,在这一点上中国女足的速度完胜对手,另外,加拿大女足的后防线并不稳。

实力评分:★★★★

常用阵型:433

核心球员:辛克莱尔

技战术打法:身体优势明显,定位球威胁较大,喜欢从后场长传发动进攻,类似于男足英格兰(微博)队的大脚长传冲吊打法。

球队弱点:速度偏慢。

中国女足冲刺四强

虽然缺席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但是此前五次参加世界杯,女足姑娘们都无一例外地从小组突围。球队最好的成绩是在1999年创造的,当时中国女足在决赛中负于美国屈居亚军。而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虽然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4岁,却很有希望冲击前四名。

中国女足过去3年来战绩始终非常稳定,在主教练郝伟的调教下,中国女足拥有出色的体能和传球。

在杨丽无缘女足世界杯后,曾经效力过韩国女足联赛的李影成为了中国女足的当家球星,李影的优势在于门前的敏锐嗅觉,并且身体条件出色。

本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的任务目标就是杀进前四名,小组赛由于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也可以出线,所以中国女足出线毫无压力。主帅郝伟也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从小组中出线,然后再想下一步,我们当然想走得越远越好,四强是我们的冲刺目标。”

实力评分:★★★★

常用阵型:442

核心球员:李影

技战术打法:两翼齐飞中路包抄,左右边后卫都有插上助攻的能力,善于打防守反击。

弱点:没有一名球员有参加世界杯的经验。

新西兰队重在参与

在澳大利亚女足加入亚足联以后,新西兰女足成为了大洋洲的绝对霸主,新西兰女足虽然参加过3次女足世界杯,但没有一次从小组中出线,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一场平局,相比较同组的其他三支球队,新西兰女足明显实力偏弱,属于典型的陪太子读书的球队。

在新西兰阵中,安博尔·赫恩是新西兰女足历史最佳射手,她一共代表国家队出战过98场比赛打入45球。

中国女足在面对新西兰队时,占据着绝对的上风,以10胜3负遥遥领先。新西兰队属于小组里最弱的对手,若正常发挥,中国队获胜不成问题。

实力评分:★★

常用阵型:4312

核心球员:赫恩

技战术打法:高举高打,战术简单变化较少,善于头球。

弱点:惧怕速度型球队,球员技术粗糙。

荷兰女足初出茅庐

荷兰女足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经验不足是郁金香最大的问题。

在世界足坛中,荷兰女足最为奇特,荷兰女足的训练大纲与荷兰男足完全一致,足球理念也是一脉相承,全攻全守的打法始终流淌在荷兰女足的血液之中,荷兰女足本届世界杯阵容以年轻球员居多。

在球队之中,年仅18岁的小将米德玛是这支身披橙色战袍球队的最大的看点。这名球员目前效力于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女足,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力射手。她在荷兰国内被誉为“女罗本”,在荷兰国内,米德玛拥有众多的铁杆粉丝。

实力评分:★★★

常用阵型433或者343

核心球员:米德玛

技战术打法:强调中场控制,善于打地面球,讲究传控跑位,体能出色。

球队弱点:经验不够丰富,无参加世界杯经验。

>>老将寄语

刘英:加拿大队是所有世界杯参赛种子队里最弱的,中国队完全有能力和机会拿下加拿大队,经验上,加拿大队要比中国队丰富,但加拿大过于依赖辛克莱尔,中国队在速度和技术上优于对手,荷兰队和加拿大实力不相上下,新西兰实力弱一点,中国队一定可以拿下新西兰。

浦玮:中国女足在像世界杯这种大赛上,一向发挥比较出色,队员年轻有冲劲,同一小组的三个对手中,加拿大队和中国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又是东道主,这场比赛最不好打,其他两个对手,中国队都有很大机会取得三分。

孙雯:在世界杯这种比赛中,中国队需要注意的是把握好心态,小组赛一共三场比赛,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小组出线没有什么问题。

高红:首先要做的就是小组出线,加拿大队我们不会陌生,有过交手,从实战中来看,最重要的还是临场发挥,荷兰队和新西兰队也是一样,坚持自己的打法,不要被对手拖入他们的节奏,好成绩可期。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axinh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