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他们都能打得更好

王猛:他们都能打得更好

看着一瘸一拐走出球场,沮丧地把球衣扔向地板的欧文,看着詹姆斯拿下44分仍然输球的结果,看着仅得到9分的骑士替补席,很多人说骑士完了。

我不这么想。在我看来,总决赛才刚刚开始。这将是一轮漫长的系列赛,还会有很多很多出乎我们意料的故事即将发生,让我们静静等待下一场比赛的到来。

我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我积极,当然,我向来都是一个积极的人。

这么说,是因为我相信,总决赛考验的不仅仅是一支球队已经有的天赋和能力,他们有什么,就在纸面上,我们都能看到,也能大概的猜测出来。我们预测不到的是他们各自能有什么样的速度去调整,去进步。此时此刻,我们在复盘刚刚结束的比赛,两支球队的教练和球员也是如此,他们也在回看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比赛录像,盘算着如何在下面的比赛做到更好。这将是一轮漫长的系列赛,对于所有人,哪怕有丰富总决赛经验的詹姆斯来说,这都将是一个学习进步的过程,你总能变得更好。第一场比赛已经很精彩了,可两支球队都暴露出了问题,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比赛是否还会如第一场这般焦灼,可我相信他们都能打得更好。

我相信詹姆斯还能打得更好。

他的名字是总决赛第一场的关键词。骑士是詹姆斯的球队,勇士最重要的防守策略都围绕如何限制詹姆斯制定。从2007年开始,我们就知道面对詹姆斯最有效的防守策略是什么。他全面,伟大,巴克利甚至说:“除了头发,上帝给了他一切。”只是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他的投篮,尤其是远投是他所有出色进攻方式里最可能被对手利用的。詹姆斯和马刺缘分颇深,波波维奇制定了普天之下球队都会学习的防守策略。放远投,收禁区,中锋留守在禁区里保护篮筐,时刻准备协防詹姆斯对篮筐的冲击。其他人收缩在禁区和三分线之间,在距离外线投手不远不近,随时可能扑出去干扰出手的位置上。这是对詹姆斯投篮能力和给队友创造能力的考验。

第一场,詹姆斯干得已经很好了。他得到44分。他努力观察着队友的位置。他一直观察着博古特和莫兹科夫的防守位置,只要博古特更靠近自己,莫兹科夫有空切的机会就把球传过去。他尽可能压缩勇士的防守,给身边的投手们创造尽可能大的投篮空间。

可他还能干得更好。因为他没有选择。欧文受伤,无论是否像传说中的赛季可能报销,下一场比赛的状态都可能受到影响。没有依靠,没有第二个人能站出来像领袖一样去带领球队,没有韦德(微博)一样的人物能给詹姆斯带来喘息的机会,詹姆斯必须独自面对。我知道这很难,我知道第一场他已经做得很好了,可这就是詹姆斯,江湖地位抵达今时今日境地之后不得不承受的。他必须做得更好。我知道看到这里,有人会说,站着说话不腰疼,可这就是他的人生。相信我,这也是他此时此刻正在想的,一位伟大领袖现在会做的就是计划我究竟该如何带领这支球队获胜。他要把好变成更好。詹姆斯外线投篮还可以更准些,他还可以给队友创造更多更好的投篮机会,当然他需要队友们里有人站出来,可在现在的骑士,他无人依靠,他是唯一的领袖,他需要冲在最前面领导。

再说一次,这是漫长的总决赛,两支球队都需要进步。詹姆斯有总决赛经验,骑士的其他人没有,如果骑士想在客场获胜,需要有人站出来。不要期待有人能站出来一夜之间改变打法,成为领袖,灵魂,进攻发起点,可至少他们能更好地终结。汤普森仅得到2分,香波特只投中两个三分,JR·史密斯是唯一得分的替补球员。

第一场,我们看到了伟大的詹姆斯,也看到了一支没能正常发挥的骑士队。

王猛:他们都能打得更好

勇士,还有勇士呢,我也相信勇士还能打得更好。很明显,这是一支第一次登上这舞台的球队,也很明显,他们是战术素养和执行力很高的一支球队。第一节,勇士在感受,在了解什么是总决赛。第一节他们只得到了17分,这是整个赛季里他们单节得分最少的一次。而出色的战术素养让他们牢记着比赛之前制定的防守策略,随着比赛推进,他们也慢慢找到了整体进攻手感。勇士的投篮能力实在太强,对于他们来说,进攻调整不是调整手感,而是坚持方式,只要他们不勉强,多一次传球,他们就能创造出色的得分机会。十人轮转,十人得分,一支年轻球队终于品尝到了总决赛的滋味。

他们也在看比赛录像,也在思索自己还有什么能做得更好。观察整支勇士的表现,你就知道科尔有多伟大,在他的领导之下,这支球队不仅仅建立了出色的进攻,防守体系,他们开始相信了。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球队的方式,相信队友和这支球队,让这支球队拥有了惊人的韧性。他们领袖库里看起来是有些瘦瘦弱弱,似乎没什么霸气,不要被表面欺骗了,这支球队有强大的内心,今年的季后赛里他们有8场比赛曾经落后10分以上,5次都完成了翻盘,总决赛第一场就是其中的第5次。

干过了,知道了,学习能力一直很强的勇士也会变得更好。

所以,我相信总决赛才刚刚开始,恶斗还在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