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记:10年前初遇尤文 曾戏耍前恒大主帅

梅西日记:10年前初遇尤文 曾戏耍前恒大主帅

那时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还身着30号球衣,但已经让维埃拉(微博)颇为头疼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还有2天打响,腾讯体育推出《梅西日记》栏目,聊聊梅西和欧冠的故事。第二期,我们来回顾梅西初次面对尤文(官网 数据) 的情景。10年前,梅西让昨夜抢占各大媒体头条的卡纳瓦罗吃尽苦头,10年后,他还能复制华丽的表演吗?(扩展阅读:梅西日记第一期:17岁欧冠处子秀 用11年征服世界)

尤文诸将回忆:“他戏耍了我们所有人。”

让我们首先回到2005年8月25日,巴萨(官网 数据) 当时在甘伯杯对阵尤文,里杰卡尔德意外的让梅西首发出场。面对尤文的世界级防线,17岁的梅西毫不怯场,开场第6分钟就连续突破了卡纳瓦罗、佩索托。意识到梅西的威力,泽比纳、詹尼凯达、维埃拉先后因为对梅西犯规而染黄。即便如此,尤文后卫们也未能阻止梅西,阿根廷前锋第66分钟直塞伊涅斯塔破门。

如此出色的表现让梅西登上了《每日体育报》的头版,而他仅仅是一名17岁的球员。卡佩罗表示:“我知道尤文当时的后防实力,所以当我看到梅西的表现时,我就知道他非常特别,他可以做出其他球员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赛前还与特雷泽盖一起鼓励梅西的卡莫拉内西承认:“我们无法相信我们看到的一切,他在球场上戏耍了我们所有人。”

巴萨名将:“给梅西打替补是一种光荣”

梅西的出色发挥也的确让时任尤文主帅的卡佩罗动了心,比赛还没结束,卡佩罗就找到了里杰卡尔德。卡佩罗回忆,“当时比赛暂停了一分钟,我去找里杰卡尔德,我说你们无法让梅西出场比赛,因为你们已经有3个非欧盟球员了,为什么不让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租借他一年然后再把他送回来呢?里杰卡尔德则表示巴萨能够在未来3、4个月解决问题,所以不能将梅西外租。”

梅西日记:10年前初遇尤文 曾戏耍前恒大主帅

梅西的惊艳表现让卡佩罗非常动心

西甲(微博 专题) 规定只允许为3名非欧盟球员注册报名,而当时小罗、埃托奥马克斯占据了3个名额。幸运的是,梅西在2005年9月26日获得了西班牙国籍,仅仅1天之后,梅西就首次在诺坎普出战欧冠,尽管小罗完成帽子戏法,但那一夜的主角仍然是梅西。当被伊涅斯塔(数据) 替换离场时,75000名巴萨球迷集体起立为梅西鼓掌。里杰卡尔德则表示:“他再一次展示了他是一名多么有天赋的球员,他展示了自己的活力和速度。”

在2005-06赛季,梅西25次为巴萨出场打入8球,其中欧冠出场6次打入1球。2005年11月3日,在对帕纳辛奈科斯时,梅西打入了欧冠处子球,踏出了冲击欧冠历史最佳射手的第一步。这粒进球将梅西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两名后卫相撞倒地,梅西灵巧的挑过出击的门将后破门。遗憾的是,梅西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切尔西(数据)时右大腿肌肉撕裂,赛季提前结束。但梅西的爆发已经不可阻挡,当时效力巴萨的久利回忆:“2006年1月,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对我说,‘久利,从现在开始我希望让梅西多上场,他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我明白他就是未来。对我来说给他让路几乎是一种光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