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决赛西风烈 实力超群欧冠欧联统治多年

欧战决赛西风烈 实力超群欧冠欧联统治多年

最近14年,西甲(微博 专题) 共15队次打进欧战决赛,今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前的8次外战取得全胜。近两年欧战,被同国对手淘汰竟然成了西甲球队最常见的出局方式。西甲欧战为何如此强势?欧冠更多是“西超”双雄靠实力碾压,欧联杯除实力外,西甲球队对赛事的认真态度也起到很大助益。巧的是,巴萨(官网 数据) 的欧冠决赛对手,是至少两次捧杯的球队中决赛胜率最低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如果你在当今欧洲两大杯赛的决赛场上遭遇了西甲球队,那就要做好领亚军奖牌的心理准备。西甲球队并非不可战胜,“银河战舰”皇马(数据) 也有连续6年“欧冠十六郎”的尴尬历史,但要想在决赛击败西甲球队,要么你实力强出一头,要么你也得是一支西甲球队。

两次失利已属超水平

本世纪共有5支西甲球队6次拿到欧战亚军,其中欧冠的巴伦西亚(2000年)和马竞(2014年)、联盟杯的西班牙人(2007年)、欧联杯的毕尔巴鄂(2012年)都倒在内战中。外战中,2001年巴伦西亚和阿拉维斯分别在欧冠和联盟杯中不敌拜仁和利物浦(数据) ,即便双双空手而归,两家也都把强大的对手拖进了加时赛。

巴伦西亚在2000年欧冠决赛中负于皇马,2001年卷土重来。把一支连续两年闯进欧冠决赛的球队归类为“黑马”固然不合适,但他们确实也算不上夺冠大热。蝙蝠军团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依靠客场进球的微弱优势力压曼联(微博 数据) 获得头名,1/4决赛再凭客场进球优势淘汰阿森纳(数据 )。一路斩杀曼联、皇马杀进决赛的拜仁显然实力更胜一筹。决赛中,巴伦西亚甚至靠开场的点球领先了大半场,并凭借顽强防守将拜仁拖进点球大战。

同年欧联杯,小球会阿拉维斯一路杀进决赛已创造历史,他们的对手是欧洲老牌劲旅利物浦。双方财力有天壤之别,球员名气不可同日而语,但这场决赛依然鏖战了120分钟。阿拉维斯两人在加时赛中被罚下,后卫赫利最后关头自摆乌龙功亏一篑。在那场4比5中,现任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作为右后卫贡献一记精彩助攻。

靠运气,更靠实力

2001年之后,西甲俱乐部就在欧战决赛中无往不利,14年来5夺欧冠、6捧欧联杯。巴萨、皇马年年都是欧冠夺标大热,塞维利亚10年4夺欧联杯及其前身联盟杯,一举超越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利物浦成为该项赛事霸主。“西超”两强的财力、青训和冠军底蕴无人能比,塞维利亚、马竞、巴伦西亚在不同时期的西甲中实力仅在“西超”之下,在欧联杯这样的二线欧战锦标中有绝对竞争力。

本世纪西甲球队6夺欧冠,仅有1场决赛被拖进加时赛,便是去年马德里德比。4场外战,巴萨或皇马均占据场面优势,并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巴萨两遇曼联都净胜两球,2011年甚至打得弗格森手抖,他们2006年直到第81分钟才依靠右后卫贝莱蒂的进球2比1逆转阿森纳,堪称惊险,不过夺冠历程最惊险的还是上赛季的皇马,拉莫斯压哨命中头球才争取到翻盘的机会。

西甲球队的欧联杯冠军大都来之不易。4次夺魁的塞维利亚有2次被拖进点球大战,马竞也在2010年与富勒姆鏖战120分钟方见分晓。必须承认,运气似乎总站在西甲球队这边,一些稍纵即逝的机会总能被这些幸运儿抓住,却从对方手中溜过。可实力终究是硬道理,要在“银河战舰”、“梦二队”或是福兰、阿圭罗这样的阵容面前讨到便宜,单凭勇气和运气显然不够。当然,2013年的本菲卡的确实力强于塞维利亚,无奈“古特曼诅咒”再度灵验,成全了另一段传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