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青训欧冠第一人 马尔基西奥续约至2019年

尤文青训欧冠第一人 马尔基西奥续约至2019年

无论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成绩如何,尤文(官网 数据) 都将与马尔基西奥续至2019年

这次决赛,尤文阵中有不少已经捧过欧冠的球星——特维斯埃夫拉皮尔洛、莫拉塔、卡塞雷斯,但球队真正的精神核心,如马尔基西奥、布冯(微博 数据) 、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博努奇巴尔扎利等人还从未捧过欧冠,他们是电话门之后伴随尤文历经挫折成长、直至今日打入欧冠决赛的本土团体。最突出的莫过于马尔基西奥,他是整个尤文阵营中,唯一尤文青训培养、并一直陪伴尤文的球员。

1996年为尤文夺得欧冠作出突出贡献的维亚利说:“我非常乐意看到马尔基西奥为尤文打入制胜球,因为马尔基西奥是土生土长的尤文人,他是一位真正的领袖。”

尤文两夺欧冠,当时阵中都没有都灵人,也许算是一大遗憾。1985年尤文首次夺冠,算上替补的普兰德利与维诺拉,上场13人中无一人出生在都灵,只有16岁随父母来到都灵的保罗·罗西,以及18岁的布里奥勉强算半个都灵人,罗西辗转科莫、维琴察以及佩鲁贾,然后来到都灵,布里奥更是从莱切加盟。

1996年,里皮(微博)执教的那支球队阵中同样没有尤文青训球员,当时替补登场、并在点球大战中打入一球的的帕多瓦诺出生在都灵,勉强算半个尤文人。

马尔基西奥将成为第一个在欧冠决赛中为尤文披挂上阵的本队青训产品。对他,球迷有着特殊感情,布冯已经老去,也许几年内就将告别,比起基耶利尼等本土意大利球员,马尔基西奥生于尤文长于尤文,他未来很可能终老尤文,成为球队象征。

从夺取欧冠的意愿强烈程度来分,也许尤文球员可分三类:第一类是那些已捧过欧冠的,他们基本都是外来者加盟,并无尤文根基,连皮尔洛都只是过客,虽然他在尤文又达到另一个高峰,敬业毋庸置疑,但这很可能是他在尤文的最后一战。

第二类是比达尔、波巴这类,他们在尤文闪光,但更多将俱乐部视为实现自我价值、前往更大舞台的平台,决赛前他们的经纪人同样忙碌,决赛上他们也会为荣誉而战,但内心对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爱并不深。

拼搏意愿最强烈的,只有像马尔基西奥这样的第三类。从尤文青年队到一线队,从意甲(微博 专题) 到意乙再到意甲,马尔基西奥是真正的都灵人,无论欧冠决赛成绩如何,下周俱乐部都将与马尔基西奥续至2019年。

马尔基西奥说:“尤文图斯是我生命中唯一的球队,我有一个梦想:以尤文图斯人终老一生。”

尤文青训欧冠第一人 马尔基西奥续约至2019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e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