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一龙PK播求 略处于下风

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一龙PK播求 略处于下风

播求vs一龙

中国功夫PK职业泰拳,究竟谁是天下最强格斗术?让二者的代表人物一龙和播求,在擂台上一较高下是最合适不过了!2015年6月6日,武林风世纪之战在济源篮球城举行,一龙将与播求将展开终极决斗,谁的胜算更大呢?以下分析用☆★代表,★★★★★为满分计算:

泰拳凶猛,号称“五百年打遍天下无敌手”!播求(Buakaw Banchamek),本名颂巴万柴明,绰号“白莲”,多年来征战国际赛场,击败过诸多传奇巨星——摩挲斗、安迪•苏瓦、阿尔伯特•克劳斯、迈克•赞比迪斯等,两度夺得K-1冠军,称霸日本修搏擂台,夺得 WMC泰拳世界冠军、M.T.A世界泰拳冠军、Thai Fight 70kg总冠军等,是国际知名度最高的泰拳王者。

中国功夫,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神秘莫测!一龙,绰号“武僧”,原名刘星君,山东德州人,少林寺俗家弟子,武林风搏击明星,先后习练少林、太极、咏春、拳击、散打、泰拳、摔跤等,2008年曾获广东佛山国际咏春拳黐手擂台赛冠军,2009年一龙亮相河南卫视武林风,运用咏春快拳、少林硬功等与现代自由搏击相融合,经历百战磨炼,形成独特格斗体系,他是当之无愧的传统武术实战第一人!

一、格斗体系

播求 ★★★★★

一龙 ★★★★☆

播求——泰拳+自由搏击,日本媒体称播求为“史上最强之男”,2004年,21岁的播求加入世界顶级格斗赛事——日本K-1,播求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决赛中,播求对阵日本人气搏击王、2003年K-1总冠军魔裟斗,播求发挥爆发力十足的拳腿组合、缠抱加凶狠的膝法、正蹬,最终获得K-1 70KG world MAX 总冠军的无上荣耀。

一龙——功夫+自由搏击,被誉为“中国传统武术实战第一人”,所谓“英雄不问出处”,武林风的海选、风云争霸、百姓擂台为众多习武者搭建了梦想的阶梯,一龙就是从武林风这个平台上,完成了从业余选手到职业选手再到搏击明星的蜕变,将传统武术运用于实战,通过数十场国内外比赛的磨炼,形成独特的格斗体系。

播求的打法是堪称教科书式的泰拳格斗术,而一龙的打法非正规,不按常理出牌,对阵世界王者效果如何,有待验证……

二、比赛规则

播求 ★★★★☆

一龙 ★★★☆☆

本次世纪之战,武林风裁判团队精英尽出,还邀请了美国著名裁判托尼•威克斯(Tonny Weeks)担任一龙和播求比赛的场裁,他曾执法帕奎奥VS霍亚、小克里琴科VS拉曼、科拉莱斯VS卡斯蒂洛一番战等重大战役。边裁分别来自英国伦敦、韩国首尔和中国香港,资历显赫、经验丰富,堪称全世界裁判豪华阵容!

比赛中,将不准用肘、限制连膝,因为肘过如刀,鹰嘴骨部分坚硬锋锐,在泰拳规则的比赛中,肘法经常导致选手鲜血淋漓,为保护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发扬体育精神,在武林风自由搏击规则中禁止用肘。

乍一看,这是削弱了播求的战斗力,其实作为传统武术代表人物的一龙,擂台下的功夫远高于擂台上的,一龙曾连续三年接受武警上海总队的邀请传授武警战士徒手格斗,你想如果戴着拳套,怎么能用咏春拳中的标指戳眼呢?又怎么能用少林拳中的擒拿技巧锁喉呢?

三、荣誉战绩

播求 ★★★★★

一龙 ★★★☆☆

播求是世所公认的泰拳王者,头衔众多、战绩辉煌!一龙则是中国职业搏击比赛经历最多的选手之一,有过很多经典战役,但是相比播求还是稍显逊色。

而且,播求对中国选手迄今保持不败战绩!2003年10月10日,中泰警察搏击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第六场比赛,播求第2局TKO前卫队选手孙涛:2010年6月19日,河南省体育馆,播求击败火麒麟徐琰(微博);2013年8月10日,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播求击败入云龙董文飞;2013年12月28日,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播求击败湘西豹周志鹏;2014年9月14日,白俄罗斯明斯克,播求击败张春雨。2015年5月2日,厦门拳威2015世界泰拳争霸赛,播求击败袁兵。

世纪之战,一龙能否战胜播求,破解困扰中国职业搏击的最大魔咒?

四、年龄状态

播求 ★★★☆☆

一龙 ★★★★☆

播求出生于1982年5月8日,已经33岁了;一龙出生于1987年4月1日,实际要大一些。一龙和播求都已过了搏击选手的黄金年龄,不过,只要坚持科学高强度的训练,充分休息恢复和营养保健,他们仍然会拿出最佳状态来。相比一些老拳王,他们还很年青,1994年11月5日,45岁的乔治•福尔曼在第10回合击倒WBA、IBF双料冠军米切尔•穆勒,成为拳击史上年龄最大的世界重量级拳王。

最近一个时期,一龙的赛事密集程度远高于播求,连续激烈征战,造成疲劳伤病问题,他曾因重伤错过了武林风走进拉斯维加斯第六季,是否完全康复令人堪忧;而播求,去年10月在芭堤雅与恩里克科尔的K-1总决赛,三局战平却神秘弃权,引起轩然大波,今年5月,播求与中国选手袁兵的比赛,也因胫骨伤痛表现不佳。这些情况都为世纪之战增添了一些变数!

大山倍达说:走在武道上的人要追求责任,不回避责任。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你的人生永远是青春的。

五、身高体重

播求★★★★★

一龙 ★★★★☆

播求身高174CM,一龙身高175CM,二人差距不大,但是比赛定于70公斤级,对播求非常有利,他一直在这个级别征战,而一龙主要是打72公斤级或以上,能否顺利降至规定级别又不影响战斗力,很难预料,减重对一龙而言是极大考验!

六、传奇经历

播求 ★★★★★

一龙 ★★★★★

播求和一龙都是出身贫寒,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成为各自国家商业价值最高的搏击明星。播求的故事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那便爆料些一龙不为人知的秘密吧,一龙名字的由来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名字是机缘巧合。两年前,我在温州一家咏春拳馆做教练,认识了一个当地有名的道士,他说我的名字不适合习武,于是根据我的生辰八字推算出来叫‘一龙’。 开始我不喜欢这个名字,因为有功夫巨星李小龙和成龙、释小龙这些龙,自己叫一龙是不是太高调了?就请道长帮我改下,谁知他易经八卦五行命理的鼓捣了一上午,最后推算出来还是叫一龙!”现在看来,叫一龙就对了,“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七、出场音乐

播求 ★★★★★

一龙 ★★★★★

播求的出场音乐是Bang Ra Jun Wan Pen(满月邦拉占),出自泰国著名乐队Carabao,所属专辑Khun Seuk。邦拉占是中世纪中南半岛泰缅战争中一次激励泰国军民士气的关键点,人口稀少、兵力薄弱的邦拉占小村在面对强大的缅甸军队时力战到底,多次打退缅军进攻,为王都大城赢得宝贵的战备时间,无奈当时的大城王朝无法团结一致抗缅,导致王都陷落,邦拉占才被攻占,但是邦拉占的故事却激励了后世泰国人,推翻缅甸殖民者,流传下来。

一龙的出场音乐是1982年电影《少林寺》主题曲“少林,少林”,由王立平谱写词曲,王炳志、赵高潮、戴建明、杜瑞安等合唱。“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少林,少林,有多少神奇故事到处把你传扬……”歌曲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少林寺》电影当时轰动世界,掀起了功夫热潮。1982年,《少林寺》内地公映后,以1毛钱的票价创下了一亿多的票房纪录。武林风世纪之战,播求和一龙的出场费也创造了中国职业搏击之最,双方合计约二百万元。

八、精神心态

播求 ★★★★★

一龙 ★★★★☆

播求和一龙都是铁骨铮铮的硬汉,他们的决战一定是以攻对攻、以攻止攻,龙争虎斗、惊险震撼!播求是著名的控制流,场上表现一直非常稳定,而一龙状态有时会出现起伏,比如:2012年11月,武林风走进美国拉斯维加斯第四季,一龙对阵约什•皮克(微博 数据)索尔(Josh Pickthall),在占据较大优势的情况下,突然双手下垂,任由皮克索尔猛轰滥炸,结果被组合拳连续击中头部,惨遭KO,表现出乎意料,这种情况会在世纪之战中出现吗?

九、主场优势

播求 ★★★★☆

一龙 ★★★★★

播求获得全泰国支持,从民间至皇室、政府;一龙也获得中国广大拳迷支持,电影明星甄子丹、梁小龙、卢惠光、何家劲、郑浩男等,还有拳击教练张传良、著名导演徐小明,以及社会各阶层,纷纷拍摄视频鼓励!并且,一龙占据主场优势,在主场比赛取胜的几率要高于在客场比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就凭借主场优势夺取了51枚金牌,第一次登上金牌榜首位。

综合以上九项比较,播求36星、一龙32星,一龙略处于下风,一龙想要战胜播求必须立足于拼,狭路相逢勇者胜!

中国有句古话“胜者王侯败者寇”,胜利者称帝称王,歌功颂德,失败者沦为贼寇,有口难辩;但是,我们还有另一句古话“不以成败论英雄”。无论胜负如何,武林风世纪之战都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一龙和播求必将载入世界搏击史册,为推广功夫和泰拳,为中泰文化交流,做出卓越贡献!

一龙和播求世纪之战,引起的关注前所未有,赛前双方背负了太多舆论和期盼,希望比赛时,他们能够放下压力,轻松上阵,分别施展功夫和泰拳的精华,演绎一场龙争虎斗巅峰对决,让广大拳迷享受竞技体育纯粹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