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力涛:已婚的穆雷比纳豆难缠

胡力涛:已婚的穆雷比纳豆难缠

穆雷

特约高网记者胡力涛(微博)评述 德约在1/4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向“全满贯”伟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他并未被这场“巨大的胜利”冲昏头脑。也许这场比赛的结果对纳达尔更意味良多,毕竟一场失利终结了西班牙人在罗兰·加洛斯的诸多傲人纪录,甚至有悲观的预言:一代红土王朝将要落幕。

但对德约来说,这就是一场1/4决赛而已。赢了,只是意味着自己挺进到半决赛,距捧起“火枪手”杯还剩下两场比赛。对头号种子比较有利的一点是,虽然击败纳达尔是他前五轮比赛中耗时最长的一场,但好在依旧是直落三盘获胜,并未耗费太多的体力和精力,这保证了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旧有足够的能量。

纳达尔倒下了。现在只剩下三个人挡在德约前进的道路上:穆雷、瓦林卡、特松加。这三位的共同特点是都进过大满贯的决赛(其中前两位是大满贯得主),但都没进过法网的决赛。穆雷和瓦林卡都曾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过德约科维奇(微博),特松加也曾差一点做到过——2012年法网1/4决赛,特松加浪费四个赛点被德约逆转。

作为半决赛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不得不首先考虑穆雷。两人在今年的红土赛季目前都是15连胜保持不败,虽然已交手过26次,德约近期也有一波7连胜的优势,但两人在今年的红土赛季并未谋面却马上就要首次在法网半决赛相遇,对双方来说,这都是个新鲜的刺激。随着“全满贯”目标的不断接近,德约所感受到压力也会同步增加,以穆雷今年所显示出的红土状态,特别是攻击力的显著提高(1/4决赛面对费雷尔,穆雷轰出了53记制胜分),他应该能比纳达尔给德约带来更大的麻烦。获胜也许需要神级发挥,但从德约手中拿个一到两盘算不上什么奇迹。

过去十年中仅有的两位法网男单冠军,在1/4决赛里都输的有点没脾气,但纳达尔好歹还破了德约俩发球局,费德勒可连一个破发点都没拿到过。赛后费德勒也认为如果瓦林卡能保持这样的水准,今年法网他同样有机会问鼎。也许法网官网第一比赛日的那次“八卦标题事件”还真是对瓦林卡起到了某种“激励”作用,他似乎将郁闷和愤怒都转化为了抽球的力量。结婚可以带来正能量,参见穆雷。离婚呢?有时可以带来超能量,参见目前的瓦林卡。

还保持单身的特松加,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那就是穆雷、瓦林卡、德约科维奇都不具备的——东道主球员身份。今年法网到目前为止,法国观众的参与感和存在感都不太强。但谁知道呢?不是不闹,时候未到吧?特松加现在依然是最后一个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法国人,而最后一位来自法国的大满贯男单冠军是1983年在法网登顶的诺阿(微博)。才32年,想想英国人等穆雷等了多久?也许法国人真没那么着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法网穆雷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