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主办权若改 俄罗斯或许能因祸得福

随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辞职,存在有一个很小的可能性,俄罗斯会失去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根据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在莫斯科的首席经济学家弗拉基米尔·奥萨科维斯基(Vladimir Osakovskiy)的估算,主办这次世界杯的总成本意味着向俄罗斯经济注入约500亿美元。但是失去这个世界杯对俄罗斯也可能是一件好事。

弗拉基米尔·奥萨科维斯基在周三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如果2018年世界杯不在俄罗斯举办,对于预期中的国内生产总值应该只有很小的影响,毕竟拟议的公共投资开支中的很大一部分还是会完成。”

报告指出,“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除了负面的情绪之外,失去世界杯对于俄罗斯的本币债券和硬通货债券的影响都会是正面的,不太可能变动的政府总开支规模将能有更大的灵活性,投入到任何新的投资项目中,甚至可能重新定向到更加有利可图的项目上。考虑到未来两年到三年间相当紧张的财政政策,这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事实上,世界杯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通常都是赔钱的——为了某场赛事而修建的规模庞大的体育场通常在事后被封存。

虽然有这样的讨论,但是俄罗斯被取消承办资格的可能性是相当低的。弗拉基米尔·奥萨科维斯基承认,“考虑到布拉特会一直留任到下一任主席的选举完成,也就是至少到2016年早些时候,我们认为在两年内重新选择一个主办国是不太可能的。”

不过考虑到进行中的反腐败调查也许有意想不到的发展,任何结果也都是有可能的。

(孔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