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证实正在调查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合法性

FBI证实正在调查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合法性

FBI展开调查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据路透社消息,FBI正在调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授予过程。俄罗斯和卡塔尔方面一直坚称在申办过程中没有违法行为。

布拉特辞职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合法性受到质疑。继瑞士当局宣布开启针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贿选案调查后,FBI也证实正在调查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授予过程。

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对FBI正在展开的调查没有更多的评论,他说:“我们无法做出进一步的评论,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在法庭上见吧。在此,我要感谢瑞士当局在这次行动中的配合。”

FBI展开调查,无疑是英国和美国想要看到的局面,不过,俄罗斯和卡塔尔的态度仍然非常强硬,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就说:“我们为布拉特的辞职感到惊讶,但我与国际足联的合作还将继续,俄罗斯正在加紧筹备2018年世界杯。”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也强调:“俄罗斯完全没有被剥夺世界杯主办权的可能。”

卡塔尔的态度如何呢?欧洲协会普遍要求卡塔尔交出2022世界杯主办权,其中以英足总主席戴克的言辞最为激烈,卡塔尔足协主席哈马德-阿勒萨尼也对此做出了回应:“我们欢迎瑞士当局展开的针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的调查。我们也会积极配合美国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的工作。戴克先生一心想要剥夺卡塔尔主办世界杯,他不想看到世界杯在中东地区举办。在此我想要说的是,我们会积极的配合调查,但我们也希望戴克先生好好打造一支强大的英格兰队,看看能否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赢得些什么。”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