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郑洁组合0-2苦战落败 遗憾无缘混双决赛

法网-郑洁组合0-2苦战落败 遗憾无缘混双决赛

郑洁(微博)遗憾无缘混双决赛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的11日的激战,在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搭档芬兰选手孔迪恩,经过抢七激战以5-7和6-7(5)遗憾不敌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组合,最终无缘决赛。

本届法网,随着金花在女单赛场的连续失利,郑洁再次撑起中国军团在罗兰加洛斯的旗帜!女双赛场拿下了金花在本届法网正赛的首场胜利,同时与孔迪恩的搭档在混双赛场连战连捷,顺利晋级半决赛对决跨国组合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

第一盘比赛,休息一天体能充沛的郑洁/孔迪恩很快就进入状态,在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的首个发球局,就以love game的方式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二局取得2-0开场优势。随着比赛进行,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逐渐也找到了手感,第三局完成保发后在第四局获得机会,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经过两局各自保发,郑洁/孔迪恩在第七局获得破发点,利用对手的失误再次破发,但是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并未就此缴械,反而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随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盘末阶段,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第11局后带着领先进入到郑洁/孔迪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且抓住郑洁组合失误过多的机会再次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各自提升状态,在前六局始终保住发球局,而且没有给对手任何的破发机会,双方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配合失误送出破发点,郑洁/孔迪恩组合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但是在第八局,郑洁/孔迪恩并没能守住领先,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凭借着底线攻击得分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此后双方再次进入保发相持,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第11局实现保发,紧接着在郑洁/孔迪恩非保不可的第12局获得破发点兼赛点。关键时刻,郑洁组合两次挽救赛点,艰难保发后双方6-6平进入抢七大战。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小分6-1再次拿到赛点。尽管郑洁组合表现顽强连追四分,但最终还是未能扭转颓势,赫拉德卡/马特科斯基以7-5锁定胜利,苦战获胜晋级混双决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