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夺冠一战成名!12岁网球天才创中国历史

[摘要]刚刚结束的2015法网未来网球之星的总决赛上,王晓飞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再次呈现了中国力量,也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

法网夺冠一战成名!12岁网球天才创中国历史

王晓飞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王曦)北京时间6月1日,中国12岁浙江小将王晓飞出现在首都机场。刚一回到祖国,他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刚刚结束的2015法网未来网球之星的总决赛上,他仅耗时23分钟,就以2个4:0战胜英国12岁选手杰克·平林顿·琼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再次呈现了中国力量,也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

对中国青少年网球来说,这个日子一等就是五年,之前的连续四年的法网未来网球之星的全球总决赛中,中国青少年颗粒无收,均是首轮出局,今天12岁的来自“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的王晓飞打破了这个魔咒,收获该项赛事的冠军的同时,也继李娜2011法网夺冠后,让中国力量再次在罗兰加洛斯呈现。

取得胜利后,王晓飞得到了外界和法网官方的关注,一时成为了2015法网公开赛的中国新面孔,他也被受邀担任法网公开赛中心球场第二场特松加对阵伯蒂奇的挑边嘉宾,将在现场同万余名世界各地的球迷见面,这是中国青少年选手第一次获此殊荣。

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刻,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第一时间发来了祝贺,祝贺中国青少年网球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成就和辉煌,她说:“这是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CEO汤姆·麦卡锡得到这个消息后用“难以置信”来形容他当时的激动心情。

据了解,“未来之星”代表了当今全球12岁以内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网球的最高水平,赛事男子组和女子组每年交替一次,每年4月中旬在16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率先举办各个赛区的选拔赛,只有当地选拔赛获胜的选手才有机会参加未来网球之星的全球总决赛,总决赛已经连续多年在法国巴黎举行,获胜选手不但能和其余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角逐高低,同时还能和阿加西、格拉芙等网球名宿同堂竞技,合影留念。

2015年4月在江苏苏州举行的2015“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上,年仅12岁的小将王晓飞在“2020之旅”青少年网球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夺取了“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苏州站的冠军,并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15法网未来网球之星的巴黎总决赛。

然而,与赛场上的生龙活虎不同,这个12岁的男孩平时不爱说话,但训练和打球却很专注,接受和理解能力也强,只要教练一讲训练的要点和改动的地方,他基本一遍就可以领会。

更为鲜为人知的是,这个中国网球的“希望之星”出生那年不久父母双亡,2003年12月被中国开封市SOS儿童村收留,在这里一住就是四年,得到了开封市SOS儿童村的精心照料和保护。

2007年9月,王晓飞被送到了浙江湖州网球中心,他说,这一刻成为了他网球之路的重要转折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