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国奥遭吊打,大腿都在哪?

[摘要]总是人员不整,让傅博拿什么备战里约奥运?

【锐评】国奥遭吊打,大腿都在哪?

国奥人总凑不齐让傅博拿什么备战里约奥运

撰文:伯丁

要说中国球迷对于“巨星摇篮”土伦杯还是有感情的。一方面像齐达内、C罗(微博 数据) 这些球星当年都是从这里出道,另外这个平台也为中国足球贡献了一茬活跃在一线的球星。然而本次土伦杯赛,当看到中国国奥两场净负五球,接连被摩洛哥和墨西哥队“吊打”后有网友就发出了感慨:“以前看土伦杯总是感慨中国不是没有好足球苗子,只是被中国足球大环境给耽误了。现在才知道,国奥总算是跟国足接轨了。”

傅博治下的这支中国国奥队毕竟是要担负重大使命,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队伍,按说土伦杯这样有非常重要锻炼价值的比赛要全力以赴才对。然而究竟是什么让中国国奥被“吊打”?首先必须要承认技不如人。国奥的对手们实力普遍都很强,像摩洛哥队中有一半左右的球员在法国、意大利等欧洲俱乐部的青训体系中成长,足球起点就比中国国奥要高。另外,此时欧洲足球赛季也基本结束,欧美、非洲各队非常重视土伦杯,有充足的精力来集中所有主力备战。

反观中国国奥,一方面备战还远远称不上充分。还有五天就要参加比赛了,7名海外球员才来到土伦与国奥一起参加合练。正式比赛前,他们甚至从未一起参加过任何一场哪怕是热身的比赛。

最重要的是,国奥的参赛大名单和三月份进军U23亚洲杯的名单有了很多人员区别,因为国奥无力在此时抽调全部主力人马劳师远征。随着中超争夺的深入,各支面临成绩压力的俱乐部如今都处在用人之际,像廖力生 、王彤(微博) 数据) 、刘彬彬(微博)数据) 石柯 这些符合国奥年龄要求,又有绝对实力的国奥“大腿”如今在各自俱乐部坐稳了主力位置。这些球员拿着俱乐部开出的工资,就要为老板打工。去法国参加一个“无关痛痒”的土伦杯赛,俱乐部拒绝征调也是理所应当的。

这样情况的出现,让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的矛盾再次凸显。如今国奥队征战土伦杯,早已不像数年前85年龄段国奥队在土伦杯赛获得亚军时,能够获得全国各家俱乐部的鼎力支持和重视。当时为了确保球队以最强阵容出战,中国足协亲自出面与俱乐部协商令球队放人,但如今国字号队伍反而在很多方面不得不给地方俱乐部“让路”,能跟随国奥出征的,多数是各队出场时间有限的替补。

足协和俱乐部利益摆不平,这是世界性的难题。可以想象随着中国足球俱乐部连年持续加大的资金投入,不配合足协这一现象恐怕也会在未来愈发加剧。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未来或许会进一步地“去行政化”,向真正的协会制度靠拢,但这也意味着,中国足球可能会真正意义上跨入“金本位”和“工业化”的时代。既然是“金本位”,首先就要服从资本利益和商业利益,那国家队的利益又由谁来保障呢?看看去年国奥队“抢人事件”的出现就知道,未来俱乐部“非暴力不合作”的情况只怕会更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ldingy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