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尤文打响三冠王之战!夺欧冠=世界第一

巴萨尤文打响三冠王之战!夺欧冠=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继2009年的伯纳乌之后,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也将迎来三冠王之战。巴萨(官网 数据) 和尤文(官网 数据) 两支双冠王,将在柏林为第三座冠军奖杯而战,西甲(微博 专题) 新科冠军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两夺三冠王的球队,意甲(微博 专题) 霸主则将努力成为历史上第八支三冠王。无论谁能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都将创造世界足坛的新纪录,成为这个时代最强的王者。

哪些球队曾夺取三冠王?

欧冠60年历史上,曾诞生7支包揽联赛、国内杯赛和欧冠三项赛事冠军的三冠王。即使皇马(数据) 曾在冠军杯初期完成过神奇的五连冠,但银河战舰却从未成为三冠王,第一支完成这一神迹的球队是1966-67赛季的凯尔特人。此后32年的时间里,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1971-72)、埃因霍温(1987-88)、曼联(微博 数据) (1998-99)也先后成为三冠王。

进入21世纪之后,强者更强,弱者更弱,这也让三冠王诞生的几率更大,近6个赛季,巴萨、国米、拜仁三度荣膺三冠王就是明证。2008-09赛季,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成为第一支赢得三冠王的西班牙球队,2009-10赛季,欧冠决赛首次迎来两支双冠王,米利托的进球帮助国米2比0完胜拜仁,蓝黑军团也成为第一支赢得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

仅仅3个赛季之后,拜仁就成为第一支加冕三冠王的德国球队。7支三冠王球队分别来自苏格兰、荷兰(2支)、英格兰(微博)、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此外,曼联、拜仁还曾在1998-99、2012-13赛季赢得了欧洲超级杯、世俱杯,成为五冠王。巴萨2009年还赢得了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

欧战历史上还有四支球队曾赢得过小三冠王,也就是在同一个赛季赢得过联赛、国内杯赛和欧洲联盟杯/欧联杯三项赛事的冠军,这四支球队分别是哥德堡(1981-82)、加拉塔萨雷(1999-2000)、波尔图(2002-03、2010-11)和莫斯科中央陆军(2004-05),加拉塔萨雷还曾在1999-2000赛季赢得了欧洲超级杯。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赢得国内联赛、杯赛冠军的同时赢得过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欧冠底蕴比拼,巴萨强于尤文

巴萨历史上曾7次晋级欧冠决赛,直至1991-92赛季第3次晋级决赛,巴萨才首次赢得冠军杯冠军。进入21世纪之后,巴萨在欧冠占据了统制性地位,自2005-06赛季至今,巴萨已经4次晋级欧冠决赛,且前三次都顺利夺冠,2008-09赛季更是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瓜迪奥拉离开之后,巴萨陷入短暂的低迷期,但恩里克的执教迅速让巴萨恢复实力,本赛季顺利赢得了西甲和国王杯冠军。

尽管同样7次晋级欧冠决赛,但尤文的胜率显然比巴萨低了不少。在1972-73、1982-83赛季先后负于阿贾克斯、汉堡之后,尤文在1984-85赛季终于在冠军杯决赛战胜利物浦(数据) ,首次赢得冠军杯冠军。里皮(微博)执教的尤文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迎来高峰,曾经连续3个赛季晋级欧冠决赛,不过,除1995-96赛季点球战胜阿贾克斯成功夺冠之外,尤文随后两个赛季分别负于多特蒙德、皇马。而在2002-03赛季,尤文又在欧冠决赛中点球负于米兰

新三冠王都能打破哪些纪录?

与本赛季类似,2002-03赛季,尤文先后在淘汰赛遭遇巴萨、皇马,意媒还指出,在柏林,意大利同样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而当时效力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托尼也赢得了意甲金靴,这都被视为尤文夺冠的先兆。

巴萨尤文打响三冠王之战!夺欧冠=世界第一

最后一冠!巴萨尤文剑指三冠王

如尤文赢得大耳朵奖杯,斑马军团将成为继国际米兰之后第二支赢得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如巴萨夺冠,那么巴萨将成为第一支两夺三冠王的球队。执教生涯首次跻身欧冠决赛的恩里克、阿莱格里的其中一位将成为继乔克-斯坦、斯特凡-科瓦奇、希丁克、弗格森、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海因克斯之后第8位三冠王主帅。

(奥拜尔)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