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刺激!3队同分领跑 最差恒大遭鲁能国安夹击

刺激!3队同分领跑 最差恒大遭鲁能国安夹击

巴塔拉与德扬支撑起了国安的进攻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随着北京国安在第12轮最后一场开打的比赛中2-1拿下申鑫,联赛积分榜上的形势依然胶着。除了榜首大战输给鲁能的上港被落下3分之外,国安、恒大和鲁能同积25分领跑,3队同分,也让联赛的冠军归属悬念迭起。创造史上最差前12轮的恒大,遭遇了鲁能和国安强有力的冲击,也让第14和15轮,恒大连续对决鲁能和国安的比赛更加引人关注。

在本轮首场进行的榜首大战中,鲁能客场4-3拿下上港继续占据着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但随后出场的恒大和国安也是不甘人后,恒大主场3-0干净利落的拿下苦主茅台,而最后一个出场的国安,在主场也是毫无悬念的以2-1击败了联赛副班长申鑫。12轮过后,3队同积25分的盛景,也是自恒大升上中超之后的首次。

由于恒大连续刷新着球队自2011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让鲁能和国安两支老牌强敌看到打破恒大垄断的良机,甚至上港这样的新贵都成为挑战恒大的中坚力量。不过本轮和鲁能的对决中上港输球,上一轮4强同分领跑的局面被打破,从赛季之初的BIG6,到上轮的BIG4,本轮过后,积分榜上形成鲁能、恒大和国安BIG3争霸的局面。

前12轮25个积分,是恒大5年来的最差战绩,但无论是鲁能还是国安,12轮过后能与恒大并驾齐驱,都是最近5个赛季以来的头一回。2011赛季,国安前12轮拿到23分距离恒大有5分的差距,鲁能则以21分与恒大相差了7个积分;2012赛季,国安12轮拿到24分距恒大2分,鲁能那个赛季则是陷入保级泥潭,12轮仅得到11分。

2013赛季12轮过后,虽然鲁能前12轮豪取了29分,但距离恒大仍然有3分的差距,国安前12轮拿到19分则被恒大甩开了13分的差距。上赛季,国安前12轮豪取27分,但也是被恒大甩开了3分的距离,鲁能前12轮拿到20分,和恒大的差距则是两位数。

从之前4个赛季前12轮后的战绩对比就能看出,本赛季进行到现在,京鲁双雄未让恒大甩开距离已经是一种成功。但执掌卫冕冠军的人如今换成了菜鸟卡纳瓦罗,加上中超巨无霸又遭遇迟迟无法改善的伤病难题,京鲁更是有了将恒大拉下马的信心和决心。尤其是第14和15轮,恒大将连续遭遇鲁能和国安的考验,京鲁双雄直接和恒大对话,比赛的胜负走势也将决定两队能否有逆袭的资本。

除了上半赛季最后2轮比赛,恒大将遭遇鲁能和国安的轮番考验外,下一轮比赛,恒大还将以全华班出战近来状态不错的天津泰达,也是对卫冕冠军考验极大的一场比赛。和恒大接下来3轮联赛不是卡纳瓦罗遭遇排兵布阵的困扰就是和争冠球队直接对话外,鲁能和国安的赛程则有利很多。鲁能除了第14轮恶战恒大,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深陷降级区的茅台和升班马永昌,国安虽然第13轮要对决富力,但富力如今处于最低迷的时期,也给了御林军机会,第14轮国安出战京津德比,但阵容齐整的国安比以全华班出战的恒大,拿下泰达的机会更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