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块钱也可以报效国家! 一块为中国女足加油

一块钱也可以报效国家! 一块为中国女足加油

一块加油

有这么一类人。他们从小受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他们血液中生来就流淌着一种信念: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他们从懂事开始,就怀揣着一股报效国家、为社会作贡献的夙愿。如果他们天赋异禀,他们中的一部分可能会成为世界大赛上为国家升国旗、奏国歌的运动员。但是,毕竟,能够站在世界级舞台上去为国家争光的机会并不会垂青每一个人。过去,他们只能坐在电视机前,或场边呐喊助威,但是,这种参与感和奉献感远远不足以表达和满足他们内心的情怀。

现在,这群人为他们自已和有着同样情怀的不同年代的人设计了一个有创意的模式:“一块为女足加油”。只需要一块钱,你就可以参到为中国女足加油的项目中,激励女足队员努力拼搏、实现梦想,同时,也为自已实现报国愿望。这个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一块为女足加油》的设计,门槛很低,最低的金额为一块钱(这是《一块为女足加油》说法的来由)。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让更多的人来关心、支持中国女足和奖励、打赏那些为国家荣誉付出辛勤汗水的球员。他们相信,这是比金钱更有价值的东西。

这个想法是基于几个思考:一方面,中国女足目前受关注程度不高,另一方面,社会各界支持女足的愿望又非常澎湃,这两者之间由于信息不对称和缺乏相应的渠道而不能实现双赢。“一块为女足加油”将是一个建立双赢平台的全新尝试。

一块钱也可以报效国家! 一块为中国女足加油

一块为女足加油

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为广大球迷的热情提供了释放的平台。在过去,支持和赞助足球是国家或富商们的专利,但是互联网的长尾效应和打赏机制,加上微信成熟而强大的支付功能,使得积腋成裘轻易而举,普罗大众的力量在瞬间可以产生高于过去单个巨头的能量。

2014年,360位中国球迷以19,200欧元,成为西班牙足球俱乐部埃瓦尔的股东,其中不少人的投入仅200欧元。尽管他们总共只占有384股、1.07%的股份,但他们是球队第二大海外股东,这个互联网众筹也让这批中国人比中国首富王健林更早一步跻身西甲(微博 专题) ,分享西甲球队的荣光。

这绝不是一个单向的公益行为。它对于支持者的价值和意义更为重要。它是一个具有报国情怀,同时又喜欢中国足球的人们实现自我期许的一个平台。他们的付出微不足道,但收获的却是与中国女足同呼吸共命运的参与感和自我实现感。形象地说,一块钱也可以报效国家!

如果你加入了这个项目,就意味着你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有了比普通观众更强烈的投入感,因为,你有权利对她们的表现论功行赏,行使自已的权利。而中国女足队员也将不定期向球迷回馈签名、礼品,举办线下联欢活动等。这个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将成为球迷和队员互动分享的社区。它将拥有丰富的中国女足球队和球员信息,有球迷和球员之间的互动机制,更重要的是,它将因为球迷的热情,而产生一大批UGC内容。

一块钱也可以报效国家! 一块为中国女足加油

为女足加油

如果有朝一日,中国队在你的支持和打赏下取得了优异成绩(中国队重返亚洲霸主地位和世界一流行列应该是四年之内的事),你会为此感到自豪和光荣,因为,军功章上也有你的功劳。

如果你知道中国女足的大部分队员月收入只有几千块钱,如果你知道这些女孩子为了足球甘愿放弃同龄人的正常生活苦行僧般地磨砺自我,如果你知道中国女足曾经的辉煌历史和目前的长足进步,你就没有理由不为她们的精神称赞。

最后,特别强调一点,这是一群热心球迷自发的行动,它没有任何功利目的。发起者既不直接接触资金也不收取任何费用。他们自掏腰包、自告奋勇的动机与你们一样:因为热爱足球,以及希望做些正能量的事。(一块为女足加油微信公共号)

一块钱也可以报效国家! 一块为中国女足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