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折兵损将骑士一波三折 伤势无碍欧文雪中送炭

折兵损将骑士一波三折 伤势无碍欧文雪中送炭

欧文伤势已无大碍

记者戴高乐报道

骑士在今年的征途可谓一波三折,连绵不断的伤病给这支球队造成了极大的打击。起初,骑士折损的还是角色球员,而到了季后赛,骑士“三巨头”接连受到伤病打击——乐福(微博) 季后赛首轮赛季报销,欧文东部决赛只打了一场,詹姆斯始终都带着伤病出战。如今到了总决赛,除了赛季报销的球员,骑士总算是凑齐了阵容,而身上还带着伤的欧文也利用总决赛前的这段时间好好休养。不过相比身体上的伤病,欧文更需要做的是让自己在精神层面做好迎接总决赛的准备。

相比克莱-汤普森目前尚不明确的脑震荡伤情,欧文在身体上的情况要明朗得多。东部决赛第4场,伤势并未完全康复的欧文回到球场。那一战他打了22分钟,得到16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一战的表现,等于宣告欧文的总决赛征程一路绿灯。

“篮球对我来说,很多时候都源于本能,”欧文在当地时间5月29日接受采访时说,“当你带着伤痛打球时,这其实更多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对我来说,现在就是跟自己在精神层面的较量。”

就像欧文所说,对于很多带伤作战的球员来说,身体的反应可以通过很多外界的手段来控制,但是精神层面的状态,比如因为伤病出现的恐惧和犹豫等情况,都只能靠球员自己来克服。

那么欧文目前这方面情况如何呢?“我现在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境遇中,”欧文说,“我真的很高兴,特别是对于自己现在的情况。有时候你在空无一人的体育馆里,就你自己在练球。你在脑海中想象出特定的场景,而当这个场景真的在比赛里出现的时候,你就会意识到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季后赛首轮当中,欧文右脚受伤,而第二轮,左膝盖又添了新伤。这两处新伤加上积累的老伤让欧文在东部半决赛第6战只打了12分钟,而东部决赛的第二场、第三场也都作壁上观。如今,欧文已经成为骑士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到了总决赛更是如此。“对我来说,最沮丧的事情就是没法跟队友们并肩战斗,只能处理自己身体的伤病,那感觉真的是非常糟糕,特别是在如今这个时间段,”欧文说,“当你身体有伤的时候,你在准备比赛时必须要比平时付出更多。”

不过对欧文来说,幸运的是他已经在总决赛前领会了这些道理。“说到底,这对我来说是个学习的过程,”欧文说,“不过这也是对我精神的考验,我觉得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还很强韧。只是希望在之后我的膝盖不要再出问题了。”

骑士的其他球员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凯尔只有五成或是六成功力,都要比他不能上场强很多,”詹姆斯说,“对我来说,他在那一战(东部决赛第4场)的复出给我们在家乡父老面前增添了新的推动力,在我看来,那才是我们能够终结系列赛的原因。”

而如今,骑士需要欧文在总决赛中继续这样做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