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诗霖法网遭遇一轮游 连两站大满贯战绩低迷

[摘要]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青少年组女单首轮较量。赛会2号种子、17岁的中国小花徐诗霖状态不佳,被一位本土外卡选手逆转,遭遇首轮出局。

徐诗霖法网遭遇一轮游 连两站大满贯战绩低迷

徐诗霖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今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青少年组女单首轮较量。赛会2号种子、17岁的中国小花徐诗霖状态不佳,被一位本土外卡选手逆转,遭遇首轮出局。这是徐诗霖继今年年初澳网(微博)青少年组女单第三轮被爆冷淘汰后,连续在两站大满贯赛事爆冷提前出局。

去年8月的南京青奥会,16岁的徐诗霖获得女单冠军。到去年年底她的青少年世界排名达到第一位。今年年初的澳网,徐诗霖在赛前的外卡赛半决赛中以1-2不敌泰国老将塔纳苏甘,遗憾无缘成年组女单正赛。但她以青少年组女单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澳网,成为中国网球历史第一位大满贯头号种子。不过她在女单第三轮里,以0-2不敌英国选手斯旺,提前出局。

今年4月初在成都举行的国际网联首届青少年大师赛,徐诗霖击败斯洛伐克小将施密德洛娃,夺得女单冠军。赛后徐诗霖介绍说,她下一步的参赛计划就是出发去参加法网以及温网(微博)的青少年女单比赛,争取今年开始多参加成年组赛事,争取拿到一次大满贯青少年组冠军。

因为徐诗霖长相有些与李娜类似,而且成长经历与大多数中国球员不同,再加上去年她曾取得不错的成绩,就连美国《纽约时报》也赞誉她为“李娜接班人”。尽管不太喜欢这个称呼,徐诗霖还是很可能尽快取得好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她甚至豪言希望20岁前拿大满贯冠军。

徐诗霖这次还是没能打进法网成年组的女单正赛,就是在青少年组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她也惨遭爆冷出局。本场比赛,她是在6-4拿下首盘的情况下,在决胜盘出状况被逆转的。决胜盘她甚至一度取得5-2的局分领先,但随后却出人意料地连丢5局导致被淘汰。

不少网球迷很担心徐诗霖现在的状态,有网友在网上发贴说:“莎拉波娃在她这个年纪已经拿大满贯了,刚刚查了一下她的世界排名,还500多名。”还有球迷表示:“怎么还在打青少年啊?都打了三四年了。人家都是打一两年后立刻转入职业打WTA,在青少年组混太长时间没用,媒体不要再吹什么青少年组排第一第二的,那个排名没多少实际意义。”

徐诗霖接下来还将参加温网以及8月底开始的美网,她能否迅速调整自己拿出良好的状态应战,将是她是否能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而徐诗霖渴望多参加成年比赛的愿望,也需要她自己用成绩去拼得机会。

在今天的法网女单青少年组首轮其他比赛中,外卡球员马姝玥以两个2-6不敌另一位本土外卡选手同样止步首轮,另一名中国球员郑妩双以两个0-6遭遇惨败,中国选手在本届法网女单青少年组首轮比赛中就已经全部出局。(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