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亚洲名额不变 中国无缘举办2026世界杯

世界杯亚洲名额不变 中国无缘举办2026世界杯

(记者刘大伟)国际足联今晨召开新闻发布会,刚刚连任主席的布拉特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将保持不变,亚洲仍然将是4.5个。布拉特同时重申,来自同一大洲的国家不能连续举办两届世界杯,这也意味着FIFA直接否决了中国举办2026年世界杯的可能性。

据法新社报道,布拉特在FIFA执委会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参赛球队仍然将是32支,而各大洲名额分配也将同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保持一致。按照这一名额分配,亚洲仍将得到4.5个名额,这其中不包括东道主卡塔尔,因此2022年的世界杯,亚洲实际上将得到5.5个参赛名额。

按照2018年世界杯名额分配法则,欧洲将得到13席(不包括东道主俄罗斯)、非洲5席、南美洲4.5席、亚洲4.5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3.5席、大洋洲0.5席。而2022年世界杯也将延续这一分配方案。至于附加赛对阵方案,法新社报道称,FIFA执委会也决定将维持2018年的附加赛对阵方案,即:亚洲第5名将对阵南美洲第5名,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4名则将与大洋洲冠军争夺一个名额。

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来自亚足联的成员协会不能举办2026年世界杯”。法新社称,布拉特的这一表态“直接否定了中国2026年申办世界杯的可能性”。中国此前已经表达过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兴趣。由于同为亚洲国家的卡塔尔已经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按照各大洲轮流的原则,亚洲国家最早也将等到2034年才可以申办。当然,随着此次FIFA陷入贪腐丑闻,多名高官被捕,有舆论也认为,卡塔尔可能会被剥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资格,而中国也有可能成为第一“替补”,接棒卡塔尔主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