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巅峰论坛:詹姆斯在西部进不了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5年NBA总决赛将打响首战。大赛拉开帷幕之前,腾讯体育特别邀请著名体育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徐济成、苏群(微博)、杨毅(微博)、于嘉(微博)进行巅峰论坛,为网友带来最专业的总决赛解析。我们在第二期推出的巅峰论坛题目是,“詹姆斯在西部进不了总决赛”

骑士晋级总决赛,首轮横扫凯尔特人,东部决赛横扫老鹰,只在东部半决赛对公牛时输了2场,相比之下,西部季后赛的竞争更加激烈,首轮和西部半决赛都出现抢七,而且按照双方常规赛的表现来看,东弱西强也被外界认可。骑士此番晋级总决赛之旅颇为轻松,有沾光嫌疑,倘若放在西部,他们也许不能晋级总决赛?

张卫平:正确。

骑士今年组建三巨头,如果说沾东弱西强的光,也是在常规赛沾光,压力大,期望值高,但是一开始互相之间没有磨合,没有化学反应,又是新教练,新系统,新球员,开赛19胜20负,最终形成凝聚力的过程,这就是因为东部给骑士提供了很好的土壤。如果在西部,同样的过程,很可能进不了季后赛,就像雷霆因为伤病,多输了那么几场,就没进季后赛。又在季后赛中,骑士队继续寻找状态、建设球队,角色球员发挥,防守越来越强。骑士蜕变的整个过程,更多是因为他们在东部,给他们提供了良好发展的土壤。倘若在西部,很可能进不了季后赛,别说总决赛了。(前火箭主教练、现ESPN解说员)杰夫-范甘迪前几天说过,“四周之前,我认为勇士队能轻松击败骑士队,现在,鹿死谁手很难讲了”。

徐济成:错误。

东弱西强其实是一个伪概念,因为到最后我们要比的就是能夺冠军的两支球队。我们经常会有一种误会,其实强弱并不像我们想象那样简单,比如马刺队,大家都说他们强,但第一轮就被淘汰了。这就是我们的习惯思维作祟了,就好像我们以为詹姆斯刚回骑士,他们就没那么强,事实上他们非常强。

苏群:错误。

所谓的东强西弱,这个是相对常规赛和季后赛第一轮而言的,当各自进入分区半决赛之后,这种水平上的差别就渐渐消失了,甚至我觉得在经验这方面,你很难说东部还是西部更强。因为打进西部决赛的火箭和勇士,他们都没有具备在总决赛当中作战的经验。今年相对于骑士在东部的表现而言,我认为总决赛对东部球队更有利。

杨毅:错误。

我们必须认识到一点,不管是不是东弱西强,詹姆斯都是联盟最好的领袖,最全面的球员。在他的身边,J.R.史密斯又或者香珀特才能有现在的表现。也就是说,如果他在西部,他的球队也能进入总决赛。而且,虽说骑士队打东部球队很轻松,对手都有受伤球员,但骑士球员也有伤病啊,乐福(微博) 不能打,欧文全身是伤,如果比起来,骑士受到的影响更大。

于嘉:正确。

骑士确实很强,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确实也很出众,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东部的竞争力偏弱也是事实。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队在常规赛的战绩也好,季后赛的战绩也罢,放在西部,想要出来(晋级总决赛)确实不是很容易。不排除在这之后,有更多西部的巨星要考虑在东部找找机会,因为东部竞争力确实弱。

下期预告:

《总决赛巅峰论坛》栏目明日将进行第三个专业话题讨论:“总决赛经验对胜负很重要?”敬请期待!

(策划/阿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