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v8看呆防守 万人膜拜!球王登基第二步

梅西1v8看呆防守 万人膜拜!球王登基第二步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神级破门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诺坎普球迷再一次见证了梅西的神奇时刻,继2007年对赫塔菲之后,阿根廷前锋又一次在国王杯复制了马拉多纳过五关斩六将的神奇进球,梅西也成为18年以来第一位在三届国王杯决赛破门的球员。

因为皇马(数据) 拒绝承办,国王杯决赛被安排在了诺坎普进行,这对梅西无疑是个好消息。24次在诺坎普出战国王杯,梅西打入19球并有7次助攻,而梅西本赛季在诺坎普28战打入34球并有18次助攻。此前22次对阵毕尔巴鄂,梅西打入15球并有8次助攻。能否盯死梅西,毕尔巴鄂主帅巴尔韦德显然心里没谱:“当梅西状态出色时,就很难去阻止他,但你一定要去尝试。他是一名总是能在关键比赛发挥出色的球员。”

两队近3次在国王杯决赛遭遇,前15分钟都没能进球。其实若非裁判误判为越位,梅西第10分钟已经帮助内马尔破门。尽管如此,梅西仍然以出神入化的脚下技术打破僵局,阿根廷前锋的这个进球与2007年国王杯对赫塔菲时的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右路得球后,梅西面对三名毕尔巴鄂球员的包夹防守,但艺高人胆大的阿根廷前锋先是急停拉球摆脱贝尼亚特,然后加速超车里科和巴伦西亚加,杀入禁区右肋后,梅西扣过拉波尔特后劲射破门。

面对4名防守球员的围追堵截,梅西却如入无人之地。2013年4月,梅西也曾在联赛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时打入世界波,阿根廷前锋当时在禁区前狭小范围内连续盘过三人后低射破门。贝克汉姆(微博)在社交网络激动的表示:“这就是梅西的魔法。”曾效力巴萨(官网 数据) B队的达尔毛则指出:“恩里克有梅西,巴尔韦德没有,这就是巨大的差距。”

梅西1v8看呆防守 万人膜拜!球王登基第二步

梅西进球时对方的防守

目睹梅西打入职业生涯最佳进球之一后,诺坎普球迷集体起立为梅西鼓掌,球场内也不断响起“梅西、梅西”的欢呼声,他们是在向诺坎普之王致敬。梅西此前4次出战国王杯决赛2次破门,巴萨都最终赢得冠军,巧合的是,梅西2009年、2011年两次都是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决赛中破门,梅西也完成了国王杯决赛对巴斯克雄狮的三连杀。这也是梅西第三次在国王杯决赛破门,阿根廷前锋成为第9名完成这一纪录的球员,也成为自1983年以来第一位完成这一纪录的球员。此前三届国王杯决赛破门的球员包括桑迪拉纳、普斯卡什、萨拉、阿尔坎塔拉等传奇球员。

与第一球相比,梅西的第二球进的更加轻松。在接到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的右路横传后,梅西轻松左脚推射破门。这是继2011年世俱杯决赛之后,梅西第二次在单场决赛中梅开二度,阿根廷前锋也成为第11位在国王杯决赛梅开二度的巴萨球员。这也是梅西本赛季第10次梅开二度,超过其他西甲(微博 专题) 球员。此球也是梅西50场国王杯打入的第34球,其中6次攻破赫塔菲球门,5次攻破毕尔巴鄂球门。此球还是MSN组合本赛季第120球,巴萨三叉戟也超越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伊瓜因创造的西班牙锋线三叉戟单赛季进球纪录。

此球是梅西为巴萨18次出战杯赛决赛(22场比赛)打入的第20球,也是梅西第13次在决赛中破门。而在这18次决赛中,巴萨14次成功夺冠。帮助巴萨赢得双冠王之后,梅西下周将第二次率队冲击三冠王,而阿根廷前锋也有望成为第一位在三届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进球的球员。1976年到1980年为巴萨效力的赫雷迪亚感慨:“我很幸运的看过贝利踢球,也看过马拉多纳踢球。如今我幸运的看到梅西踢球,他是有史以来以来最出色的球员。”《每日体育报》则干脆认为:“他更像是一个神!”

(奥拜尔)

搜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