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阿森纳4-0维拉捧杯 第12次夺冠创纪录

足总杯-阿森纳4-0维拉捧杯 第12次夺冠创纪录

桑切斯(微博)世界波为阿森纳(数据 )扩大领先优势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14-15赛季英格兰(微博)足总杯(微博)决赛在伦敦新温布利球场上演,阿森纳4比0大胜阿斯顿维拉蝉联冠军,这也是他们第12次捧杯。第40分钟,沃尔科特打破僵局。第50分钟,桑切斯扩大优势。第62分钟,默特萨克再下一城。补时最后阶段,吉鲁打入第四球。

比赛焦点

阿森纳蝉联足总杯冠军: 继上赛季捧杯后,阿森纳卫冕足总杯冠军。自二战之后,足总杯第六次出现蝉联冠军。上一次蝉联的是2009年和2010年的切尔西(数据),而阿森纳曾在2002年和2003年连续捧杯。

枪手12次捧杯创纪录: 阿森纳19次闯入足总杯决赛12次夺冠,超越18次进决赛11次夺冠的曼联(微博 数据) ,两项数据均刷新纪录。

温格足总杯决赛胜率惊人: 自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枪手已经11次打入杯赛决赛,其中7次是足总杯。温格7次亮相足总杯决赛6次获得冠军,唯一的一次失利是在2001年,当时他们输给了利物浦(数据) 。温格6次夺冠也追平了维拉名帅乔治-拉姆塞保持的纪录。

小老虎近2场送4球: 上周英超(微博 专题) 末轮上演帽子戏法的沃尔科特本场再度奉献入球助枪手夺冠,小老虎本赛季7次首发打入7球,近2场比赛攻入4球。

大腿传射定乾坤: 桑切斯本赛季各项赛事为枪手攻入25球,其中英超联赛送出16球8助攻,上一个处子赛季进球达到20+的阿森纳球员还是亨利。赛季收官战,枪手大腿用1传1射的表现帮助球队夺冠。

精彩回放

第9分钟,卡索拉左路角球传中,科斯切尔尼甩头攻门顶偏。第15分钟,桑切斯禁区左侧挑传,科斯切尔尼的头球攻门被吉文神勇扑出。

第20分钟,厄齐尔左路直传,拉姆塞禁区内的挑射稍稍高出横梁。第25分钟,厄齐尔左路传中,沃尔科特近距离的攻门被理查德森舍身封堵。

比赛的第40分钟,沃尔科特左路分球,蒙雷亚尔高速插上传中,桑切斯头球摆渡,沃尔科特跟进左脚凌空抽射命中,阿森纳1比0领先阿斯顿维拉。

第50分钟,桑切斯左侧肋部横趟两步突施冷箭,球越过吉文头顶飞入网内,阿森纳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56分钟,拉姆塞右路传中,沃尔科特包抄射门被扑出,桑切斯补射命中,但因为沃尔科特越位在先此球无效。

第62分钟,卡索拉右侧角球传中,默特萨克抢点头球攻门命中,3比0!

第93分钟,张伯伦右路传中,吉鲁包抄攻门命中,阿森纳4比0击败阿斯顿维拉,蝉联足总杯冠军!

数据分析

阿森纳
项目
阿斯顿维拉
4
比分
0
17
射门次数
2
9
射正次数
0
8
角球
0
59%
控球率
41%
499
传球次数
370
5
越位
1
8
犯规
15
0
红牌
0
0
黄牌
5
0
门将扑救次数
3

全场比赛,阿森纳17次攻门9次射正打入4球,而阿斯顿维拉仅2次攻门均告射偏颗粒无收。阿森纳控球率达到59%,维拉只有41%。枪手本场堪称完胜。

赛后声音

阿森纳前锋沃尔科特:“这场胜利实在太美妙,我们做得非常好,而且保持了不失球。我要感谢温格,是他给了我信心和鼓励。我希望下赛季我们在英超能有一个不错的开局,然后冲击联赛冠军。”

阿森纳主帅温格:“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这个结果让我们很高兴,我要祝贺我的球员,工作人员还有球迷。我为球队感到自豪,我还有两年合同,我希望能够更上一层楼。”

媒体评论

《每日邮报》:“阿森纳蝉联足总杯冠军,第12次夺冠创造新纪录!这真是一场轻松的胜利,维拉在枪手面前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天空体育》:“温格第六次获得足总杯冠军,沃尔科特的入球让枪手早早确立优势,随后阿森纳摧枯拉朽完成一场大胜,这个赛季他们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核心球员评分

桑切斯:8分 传射建功,真大腿!

沃尔科特:8分 打破僵局,小老虎回来了!

厄齐尔:7分 中场控球显真功。

拉姆塞:6.5分 总体表现积极。

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4-2-3-1):

门将:1号什琴斯尼

后卫:39号贝莱林、4号默特萨克、6号科斯切尔尼、18号蒙雷亚尔

后腰:34号科奎林、19号卡索拉

中场:16号拉姆塞、11号厄齐尔(77分钟,10号威尔希尔)、17号阿莱克西斯-桑切斯(90分钟,15号张伯伦)

前锋:14号沃尔科特(77分钟,12号吉鲁)

阿斯顿维拉(4-3-3):

门将:31号吉文

后卫:21号胡顿、4号弗拉尔、5号奥科雷、18号理查德森(68分钟,7号巴库纳)

中场:8号克莱维利、15号韦斯特伍德(71分钟,24号卡洛斯-桑切斯)、16号德尔菲

前锋:28号恩佐比亚(53分钟,11号阿邦拉霍)、20号本特克、40号格雷利什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