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或动用人海战术防詹皇 6人+36次犯规死磕

勇士或动用人海战术防詹皇 6人+36次犯规死磕

勇士人海战术战詹姆斯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如何冻结詹姆斯?这无疑是勇士需要设法解决的头号难题,美媒体《露天看台报》也表示,勇士可能动用人海战术,去限制勒布朗,将会有六人参与到防守詹姆斯的任务中,加起来有36次犯规可以使用。

勇士季后赛成功KO四大巨星

季后赛首轮战鹈鹕,勇士让安东尼-戴维斯随意发挥,但却完全掐死他的队友,最终结果:横扫对手;半决赛,他们让博古特错位防守托尼-阿伦,同时派上三位锋线防守者去贴身防守马克-加索尔和兰多夫,最终球队从1-2落后到4-2终结;西部决赛,勇士采取合围的态势夹击哈登,动用团队力量进行干扰,把后者赶入“包夹圈”,在第五场比赛里,哈登只有11投2中,并出现了创季后赛纪录的13次失误。

接下来,勇士将面临一个新的棘手问题:如何限制詹姆斯?用勒布朗自己的话说:“你根本办不到!”

詹姆斯季后赛有多强?

在前三轮比赛里,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看上去有些丑陋,但他对球队的影响力却令人印象深刻,詹皇场均拿到10.4个篮板8.3次助攻,均为季后赛生涯新高,同时,他场均还能拿到27.6分,球权占有率达到36.4%。

从三轮表现看,詹姆斯的数据以及对球队的影响一直呈现递增,首轮场均拿到27分9个篮板6.5次助攻,球权占有率为31.8%;次轮场均拿到26.2分11个篮板8.8次助攻,球权占有率为38.4%;东部决赛场均数据变成了30.3分11个篮板9.3次助攻,球权占有率为39.6%。

勇士如何防詹皇?

勇士将会为詹姆斯准备一套“人海战术”,他们拥有格林巴恩斯汤普森(需从脑震荡中恢复)、伊戈达拉以及利文斯顿这五位身高范围在1米98到2米03之间的侧翼防守者,有10条长胳膊随时罩住詹姆斯,从防守人员轮转上看,勇士有充足的选择。

但考虑到詹姆斯的身高、速度以及弹跳力,想要防住他真的不容易,在本赛季常规赛对决中,詹姆斯和勇士交手一场,拿到42分11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在低位11投8中,罚球11罚8中,即便是身材魁梧的格林,也难以在禁区限制勒布朗。

格林是一个狡猾的防守者,他需要用身体不断干扰詹姆斯,同时巴恩斯需要用自己的脚步移动速度以及臂展去参与协防,当然,防守詹姆斯这样的球员离不开内线大闸,博古特也将会担负重任,据《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巴拉德表示,论及篮筐保护能力,整个NBA里很少有人比博古特做得更好,但他需要摆脱犯规麻烦,一旦博古特离场,詹姆斯就能够轻而易举轰炸篮筐。

勇士需要死磕勒布朗,他们有六人以及36次犯规可以使用,当然,理想状态下,勇士需要迫使詹姆斯变成一位跳投手,本季对阵勇士时,詹姆斯禁区外投篮为15投7中,相比较内线攻击,他的跳投威慑力会相对小一些。

除了限制詹姆斯投篮,勇士还需要遏制勒布朗的传球,詹姆斯能很轻松找到外线的射手以及内线的汤普森和莫兹戈夫,勇士需要保证快速轮转,从而将勒布朗和他的队友有效隔离。

总而言之,防守詹姆斯是一个劳心劳力的工作,对于勇士而言,他们只有迈过了这一关,才能复制40年前的夺冠神话。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