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正式宣布退役 一代大师结束18年生涯

费迪南德正式宣布退役 一代大师结束18年生涯

费迪南德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据BBC发布消息,英格兰(微博)球星里奥-费迪南德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球员时期,他最为辉煌的阶段是在效力曼联(微博 数据) 期间,帮助红魔6获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同时斩获欧冠(微博 专题) 和世俱杯冠军,在英格兰队,费迪南德也出场81次,有过3球进账。

费迪南德发布了一份感人至深的声明,“经历了18年职业足球运动员生涯,我认为目前是退役的正确时间,我爱足球!”

费迪南德还感激了弗格森的栽培,“在我接近13年的曼联生涯中,获得的奖杯让我实现了想要的一切,从一个年轻的孩子到如今,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没有天才的弗格森爵士,我不可能取得这一切成就,在我眼里,他最大的成就就是告诉我们如何成长为一个男人,而不仅仅是一名球员,在我眼里,他是英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教练。”

费迪南德本赛季效力QPR队,不过由于已经是一名高龄老将,他仅仅代表球队出场11次,出场时间是990分钟,QPR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不幸降级,而费迪南德没有选择去海外淘金,而是直接选择退役。

里奥-费迪南德有着璀璨的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西汉姆联、伯恩茅斯(租借)、利兹联、曼联和QPR,在效力曼联期间,他表现出色,跟随红魔夺得过6次英超冠军、1次足总杯(微博)冠军、3次联赛杯冠军、6次社区盾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

在离开曼联后,费迪南德加盟QPR,可是伤病和年龄让他无法继续展示出稳定的技术水准,最终,这名铁卫选择退役。在国家队方面,费迪南德曾为英格兰队出场81次,打进3球,曾经是三狮军团的后防中流砥柱,入选过4次世界杯阵容,但1998年未能获得出场机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又因伤缺席,不过他从来没有参加过欧洲杯。

前不久,费迪南德的妻子蕾贝卡因乳腺癌去世,这曾经让这名铁卫陷入了悲痛中,而在退役声明中,里奥提及了去世的妻子。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