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FIFA签订合作计划 蔡振华:申世愿望迫切

足协FIFA签订合作计划 蔡振华:申世愿望迫切

本报记者曹鑫宇

在FIFA全体代表大会开幕的前一天,蔡振华在FIFA总部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及秘书长瓦尔克进行了会谈。

据介绍,在这次会谈中,蔡振华着重向布拉特介绍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内容及中国足球发展形势,并特别感谢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长期以来的支持。没有受到高官被捕影响的布拉特则好话不断,认为中国足球“真正走上了正确的道路。”

实际上,这并不是蔡振华和布拉特两人的首次会晤。去年1月份当选中国足协主席后,蔡振华第一次以中国足协主席身份出访,就选择到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拜会布拉特。当时,蔡振华曾表示,在国际足联的支持下,中国足协有决心也有信心尽快将足球搞上去,为世界足球运动的发展尽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布拉特和国际足联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两人由此建立了不错的关系。

作为结果,今年双方在会谈后还签署了《2015年度合作计划》。据中国足协官员介绍,这是首次由国际足联主席和中国足协主席共同签署的合作计划,“反映了双方对合作的重视,也体现了国际足联支持中国足球发展的决心。”

多名高官涉腐被捕并没有影响到国际足联的日常安排。当地时间28日,国际足联(FIFA)代表大会在瑞士苏黎世召开,对中国足球而言,这次大会有着别样的意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兼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昨天的大会上亮相,这是中国足协20年来首次派出主席赴会。

蔡振华当天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了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申办世界杯问题,他明确表示,“意愿是非常迫切的。”

最高级别的出访

据了解,此次赴苏黎世参会的中国代表团,包括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以及足协外事部几名工作人员。在足协层面上来讲,这已经是最高级别的外事访问了,由此向外界传递了中国政府重视发展足球的积极信号。

要知道,过去的20年间,从没有中国足协主席在FIFA全体代表大会亮过相。因为“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关系,以往足协一般都是派“足管中心主任”以“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的身份率团参会。前两次FIFA代表大会召开时,代表中国足协参加并投票的就都是足管中心主任张剑。

当地时间28日傍晚,FIFA全体代表大会开幕式结束之后,蔡振华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谈及此行的意义,“最主要的还是与更多的协会以及国际足联的相关人士进行交流、学习,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足球的发展。除了这些,我们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介绍我们中国,让大家了解我们希望搞好足球的决心与信心。”

非常迫切的意愿

据介绍,此次FIFA全体代表大会一项内容就是关于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今年2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提出,中国足球的远期目标就包括成功申办世界杯足球赛。

蔡振华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和国际足联等方面就这个问题进行交流,了解整个申办的过程与程序。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申办世界杯也是需要有程序的,这里面有很多技术环节,需要我们事先去了解。”

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们有申办世界杯意愿,但时机需要确定。章程80条第4款明确要求,一个大洲承办世界杯8年之间不能连续申办,相隔8年后才有申办资格,所以说很多环节我们在研究。”但蔡振华也特别强调了一点,“我们的意愿是非常迫切的,希望能够代表中国亿万球迷早日实现这个愿望。”

据了解,在跟蔡振华的对话交流中,不少国家的足协领导在交流中都表达了希望中国能够主办世界杯的意愿。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前跟蔡振华的会谈中也提到期待中国男足尽快重返世界杯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