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六次双误无碍取胜 2-0斯托瑟进女单16强

莎娃六次双误无碍取胜 2-0斯托瑟进女单16强

莎娃晋级女单16强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六日的激战,女单卫冕冠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与前美网冠军斯托瑟上演焦点大战,最终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3和6-4获得胜利,一盘不失挺进16强。

比赛焦点

莎拉波娃虽然在今年红土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状态低迷,但是在法网之前她击败阿扎伦卡和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等好手赢得罗马超五赛的冠军,及时找回最佳手感。本次法网,俄罗斯美女遭遇到感冒侵袭,但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前两轮还是轻松战胜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和同胞迪亚特琴科。第三轮比赛,莎拉波娃遭遇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后者是大满贯冠军得主,然而最近两个赛季状态滑落比较明显。两位选手从2004赛季以来有过16次交锋,莎拉波娃14胜仅仅2负。

首盘比赛,斯托瑟率先完成破发,但是莎拉波娃迅速回破,双方比分回到同一起平线。而在第六局,俄罗斯美女再次兑现破发点,并且顶住了斯托瑟的反扑压力,拿下发球胜盘局先拔头筹。次盘比赛,双方开场之后都是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3平,莎拉波娃凭借着第七局的关键破发取得领先,守住优势最终赢下发球胜赛局,两盘过关挺进16强。

技术统计

项目斯托瑟(澳大利亚)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球11
双误56
一发成功率62%53%
一发得分率61%77%
二发得分率36%41%
破发成功率2/3(67%)4/8(50%)
制胜分1811
非受迫性失误3320
总得分5766


整场比赛双方的发球状态都不理想,各自只有1个ACE球,同时莎拉波娃有6次双误而斯托瑟则是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俄罗斯美女以77%-61%占据优势。而在本场比赛中,莎拉波娃在进攻端被斯托瑟压制,制胜分环节11-18落后,不过卫冕冠军非受迫性失误控制的更加出色,以20-33更胜一筹。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经过开场前两局的各自保发,斯托瑟在第三局率先发威,底线强势的正拍得分兑现破发点取得领先。不过在第四局,莎拉波娃很快就做出回应,连续底线强攻压制造成斯托瑟回球失误,紧接着依靠正拍制胜分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分。守住第五局后,莎拉波娃在第六局获得破发机会,利用斯托瑟的失误送分再次破发,连胜三局实现比分4-2反超。尽管斯托瑟在第七局一度回破追近比分,但是在关键的第八局,澳大利亚人发球局失守,莎拉波娃再次破发后带着5-3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保发第九局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前两个发球局两位选手都是经过多次平分艰难保发。第三局,斯托瑟连续两次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守住发球局,随后莎拉波娃同样是保发的节奏,双方始终相持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场上的僵局被打破,斯托瑟回球出界送出破发机会,俄罗斯美女顺势凭借着势大力沉的正拍大斜线得分兑现破发点,完成关键破发并且保发第八局取得5-3领先,并且以5-4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第十局,俄罗斯美女连得三分以40-0获得赛点,虽然斯托瑟顽强连追两分,但是莎拉波娃顶住对手的反扑压力,最终保发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16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